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来电惊魂》专题 >正文

《来电惊魂》符合中国国情 内地引进首部惊悚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是人吓人不是鬼吓人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华夏电影公司获悉,将在8月11日上映的《来电惊魂》是中国国内首部引进的惊悚片。据业内人士分析,该片之所以能顺利引进国内,是因为全片没有过于血腥肮脏的镜头,而且影片的结局更是将反面人物捉拿归案。

  惊悚片进内地三守则

  虽然说恐怖片是人们比较熟悉的一种类型的电影,但近年来在中国国内的大银幕上这种类型的电影基本是绝迹的。特别是好莱坞的惊悚大片,国内基本从未引进过。然而今年暑期,《来电惊魂》被作为国内首部引进的好莱坞恐怖片在暑期档将与广大中国观众见面。有业内人士对此进行了分析,该片之所以能顺利通过审查引进国内,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影片中没有过于血腥肮脏的镜头,主要靠心理悬疑推进剧情;二是影片的结局将反派人物捉拿归案,结局十分健康;三是影片中起到“惊悚”作用的对象并非鬼魂或幽灵,而是人类。

  翻拍自1979年经典

  这部电影翻拍自1979年哥伦比亚出品的同名电影,讲述一名替人临时照顾小孩的少女在雇主家中不断接到一陌生男子的威胁电话,报警后才发现,原来电话就是从这所房子中打出的,女主角因此陷入极度的恐慌中。

  新版《来电惊魂》与老版的最大差别大概只有主角的名字,将原来的“卡罗·凯恩”换成今天的“吉尔·约翰森”。出演吉尔的年轻女演员卡米拉·贝勒此前并没有独立撑起一部影片。但在该片中,她不仅表现出色,更亲自完成了全部的特技镜头。

  三天收回全部成本

  根据1979年的恐怖片改编新拍的《来电惊魂》,今年年初在美国首映时以2200万美元成绩登上北美票房首位,同时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成绩。据悉,该片由索尼旗下专门制作低成本电影的索尼电影公司投资拍摄,其制作成本仅为1500万美元,上映3天就完全收回了成本。

  由于这是一部重拍片,导演西蒙·卫斯特必须得想办法令这部影片和1979年版本有所不同。据说,在老版的开始20分钟里,孩子被杀害了,但西蒙没有这么做:“不过在影片一开始,我们在房子的主人夫妇上做了点手脚,你可以看到他们提着小的袋子,谁知道那是不是用来装孩子尸体的呢?……”西蒙·卫斯特是好莱坞颇具名气的商业片导演,曾经执导过《古墓丽影》系列、《空中监狱》、《将军的女儿》等著名大片,在票房上赢得过很大的收获,是好莱坞商业模式下的规范“螺丝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