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泰勒-派瑞影片回报率高克鲁斯 被列前10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24 信息时报
泰勒-派瑞影片回报率高克鲁斯被列前10位(图)

恢复男子身的泰勒·派瑞苗条帅气,去年还被《人物》杂志评为“全球最美丽的50人”之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泰勒-派瑞影片回报率高克鲁斯被列前10位(图)
由泰勒·派瑞反串的“梅黛尔祖母”一角深入人心,堪与罗宾·威廉斯的“肥妈先生”相比

  猜猜看,谁是好莱坞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影星?根据《商业周刊》报道,以反串秀起家的黑人全才影星泰勒·派瑞,凭借最近两年主演的小成本电影《一个疯黑婆子的日记》和《玛蒂的家人重逢》,都在美国创下超出制作费10倍以上的亮丽票房,打败汤姆·克鲁斯、强尼·戴普和亚当·山德勒等大牌巨星,堪称好莱坞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影星。

  拍一部片赚10倍成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影星

  《商业周刊》指出,为了得到年轻影迷的青睐,近年来,好莱坞制作成本逐年上升,阿汤哥和强尼·戴普等人主演的特效动作片,制作费动辄要一两亿美元,但在美国本土的票房,却往往跟此数字相当而已。相比之下,泰勒·派瑞主演的《一个疯黑婆子的日记》和《玛蒂的家人重逢》,制作费都不到600万美金,但在美国却创下5000多万和6300多万美金的惊人票房,足足比制作费多了10倍,投资报酬率之高可见一斑。

  泰勒·派瑞为何能深受老美喜爱?他所扮演的“梅黛尔祖母”一角更获得《娱乐周刊》圈选,与哈利·波特、金刚狼、蜘蛛侠、怪物史莱克、罗伯特·兰登教授(达芬奇密码主角)、贾森·伯恩(《谍影重重》中的间谍)、邦德、“竖锯”(《电锯惊魂》里的变态杀手)、“杰克船长”(《加勒比海盗》)并列10大摇钱树角色。

  现年37岁、身高1.96米的泰勒·派瑞,出生于美国黑人故乡新奥尔良,从小就展露说故事的才华。20年前,他因缘际会参加奥普拉的脱口秀演出,从此立志当编剧,他从18岁起开始编导轻松喜剧,并组团四处演出,截至去年3月,他所编导的8出戏,票房加上后来录制的DVD,总共大卖了7500万美元。

  集制片、导演、演出于一身

  与此同时,泰勒·派瑞也登上美国电视,在温馨喜剧《一个疯黑婆子的日记》中,男扮女装反串扮演梅黛尔这位讨人喜欢的可爱黑女人,结果广受师奶们的欢迎,收视率持续长红。去年,集制片、导演、演出于一身的他,决定推出电影版的《一个疯黑婆子的日记》(Diary of a Mad Black Woman),吸引梅黛尔迷的热情捧场,今年他再拍续集《玛蒂的家人重逢》(Madea's Family Reunion),也同样再创票房佳绩,泰勒·派瑞一夕爆红,俨然成了好莱坞的新宠儿。

  梅黛尔祖母:比肥妈先生更麻辣

  泰勒·派瑞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民间艺术大师,他出道以来,一直走的是亲民路线,不仅所塑造的角色多为笑料丛生的普通小人物,其作品的发行市场也多以录像带或DVD碟片消费群体为主,因此在拍电影之前,高高在上的评论界几乎对其一无所知,但在普通的民众中,尤其是黑人聚居区当中,泰勒·派瑞却已经拥有了庞大的追随群体。

  泰勒·派瑞最擅长反串老女人,被推崇是继罗宾·威廉斯的《肥妈先生》之后,最成功的反串艺人。他所反串的“梅黛尔祖母”一角深入人心,曾被搬上电视、戏剧舞台、大银幕,甚至出版成书。“梅黛尔祖母”扮相麻辣可爱,和肥妈先生一样笑料百出。根据“梅黛尔祖母”角色改编而成的电影主要有《一个疯黑婆子的日记》和《玛蒂的家人重逢》,它们也是泰勒·派瑞的代表作。

  《一个疯黑婆子的日记》

  2005年上映。该片的女主人公极富英雄色彩,故事吸引力十足又催人向上,这部剧曾在美国掀起了观看热潮,它几乎囊括了派瑞的创作精华:一个被丈夫抛弃的女人,努力弥合伤痛并重新开始新生活。影片跟随女主人公从心碎、图谋报复到恢复、重生的历程,将强烈的情感冲突、喧闹的喜剧噱头和如沐春风的福音音乐融合在了一起。除了描述黑人生活和文化外,影片也鼓励了那些受到心爱的人的背叛和伤害的人们。

  原本“苗条”的泰勒·派瑞在片中变身胖老太,化妆师为了梅黛尔这个角色,准备了三套肉垫装备,以抵御亚特兰大炎热的气候。同时,他们还要确保肉垫足够自然,让观众看不出破绽。他们还要保证胸垫能“自然摆动”,使派瑞“畅通无阻”地做动作。

  《玛蒂的家人重逢》

  《一个疯黑婆子的日记》的续集,今年2月上映。这部小制作电影尽管只在中等范围内供应,但上映首周就取得了3000多万美元惊喜票房,打败了同档期的由“好莱坞传统硬汉”布鲁斯·威利斯领衔主演的警匪动作片《16条街区》,以及老将哈里森·福特《防火墙》,蝉联了多周票房冠军。影片的大卖,充分证明了泰勒·派瑞这位身兼制片、导演、编剧、演员一体的全能人才的商业价值。东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