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顾长卫《立春》专题 >正文

《立春》不愿赶工无缘金狮 水城大摆《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55 新闻午报
《立春》不愿赶工无缘金狮水城大摆《夜宴》

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右)在威尼斯宣布入围名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威尼斯影展昨晚揭晓竞赛单元名单。

  昨晚,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揭晓了各大单元的入围名单。在最引人关注的主竞赛单元中,将有21部影片角逐最高荣誉“金狮奖”,其中包括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执导的《放逐》和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执导的《黑眼圈》,此前内地呼声较高的顾长卫新作《立春》最终与今年的威尼斯影展遗憾地擦肩而过。据悉,《立春》剧组在第一时间得知消息后召开了紧
急协调会。有消息称,顾长卫不想为了搭威尼斯电影节“末班车”盲目赶工而影响影片的质量,最终迫不得已只能选择放弃。

  在非竞赛单元中,名导冯小刚将携著名影星章子怡吴彦祖葛优在水城大摆《夜宴》;由陈木胜执导、成龙(blog)古天乐、许冠文等香港影星联袂出演的《宝贝计划》也在该单元之列。地平线单元同样有两部中国影片顺利入围,分别是刘杰执导、李保田等主演的《马背上的法庭》以及第六代中国导演贾樟柯执导的纪录片《Dong》。

  此次入围竞赛单元的“美国军团”气势不错,除了斯嘉丽.约翰森和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旺克主演的本届威尼斯影展揭幕影片《黑色大丽花》,还有休.杰克曼和奥斯卡奖得主瑞切尔.薇兹合演的《喷泉》,以及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本.阿弗莱克、黛安.莲恩等主演的《好莱坞庄园》和埃米里奥.埃丝泰威兹执导的《鲍伯》等。此外,奥利弗.斯通执导的反映“9.11”事件的影片《世贸中心》也将亮相非竞赛单元。亚洲影片方面,日本共有6部影片参展,其中包括大友克洋执导的《Mushi-shi》和今敏执导的动画片《红辣椒》等两部竞赛影片。

  9月9日的闭幕影片定为俄罗斯导演帕维.龙根执导的《奥斯特洛夫》。-姚佳森编译

  图: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右)在威尼斯宣布入围名单

  竞赛单元名单(部分)

  《倒下》(奥地利)芭芭拉.艾伯特

  《喷泉》(美国)达伦.阿罗诺夫斯基

  《好莱坞庄园》(美国)阿兰.考特

  《金色之门》(意大利、法国)艾曼纽尔.克里亚勒斯

  《男人的孩子》(英国、美国)阿方索.卡隆

  《黑色大丽花》(美国)布莱恩.德.帕尔玛

  《鲍伯》(美国)埃米里奥.埃丝泰威兹

  《皇后》(英国、法国、意大利)史蒂芬.弗莱尔斯

  《不可触摸》(法国)柏诺瓦.贾柯

  《红辣椒》(日本)今敏

  《虚有权》(比利时、卢森堡、法国)约阿希姆.拉弗斯

  《公众场合私人畏惧》(法国、意大利)阿伦.雷乃

  《放逐》(中国香港)杜琪峰

  《黑眼圈》(中国台湾)蔡明亮

  《黑书》(荷兰、德国、英国)保罗.维尔霍文

  后期制作耽误《立春》

  26日下午,《立春》剧组就出现的后期制作问题召开紧急协调会。

  根据投资方保利华亿的安排,《立春》一直力求赶上威尼斯的报名和参赛。尽管从开拍到结束,导演顾长卫带领着后期制作人马加班加点,但最终还是错过了威尼斯电影节。26日下午,顾长卫召集录音、剪辑、特技、洗印等剧组后期人员紧急开会,表示因为时间方面的原因,很可能在最后一刻赶不上威尼斯。而顾长卫不想为了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盲目赶工而影响影片的质量,迫不得已只能选择放弃。

  《立春》从一开始就受到了各个国际电影节的关注,包括威尼斯、柏林等各个电影节都专门派出人员联系这部电影的参赛事宜,而投资方尽管要求这部电影加班加点争取威尼斯,但截至目前,这部电影才完成一半的后期制作。

  这一次《立春》赶不上威尼斯的罪魁祸首是一台叫做拉斯特的机器。为了制作精良,《立春》动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制作机器,就是拉斯特,《指环王》《金刚》等很多大片都曾经启用这种机器来制作后期电脑配光。而这种机器是国内第一次引进,《立春》也是第一部在这台机器上制作的片子。虽然制作出来的声效、光线等都有很好的效果,但机器输入和输出非常缓慢,按照目前的进度,还需要大概30多天才能完成最后的制作。闻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