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西游记》明年开拍 成龙李连杰争当猴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05 新闻晨报
好莱坞《西游记》明年开拍成龙李连杰争当猴王

成龙版的孙悟空啥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尽管入行已超过20年,但华语电影界的两位“大佬”级人物,成龙(blog)李连杰从未有缘在同一部影片中聚首过。如今,这个遗憾即将成为历史。两人合演一部影片的消息目前已由成龙亲口确认,这部由好莱坞投资,灵感来自《西游记》的影片,预计将于明年三四月份在上海开拍,而成龙或李连杰其中一人,将饰演片中美猴王孙悟空一角。

  偏向美式风格,明春上海开拍

  尽管两人曾因进军好莱坞而传出不和,但成龙与李连杰的关系显然并未因传闻而变僵,合作新片的消息早在2001年就已传出。两人的合作由一位好莱坞片商促成,成龙与李连杰对此也很有兴趣,通过电话一起构思影片题材。成龙的英文名为“Jackie”,李连杰英文名为“Jet”,两人还取英文名的第一个字母组成“J&J项目”来称呼这次合作。不过当时两人只达成了合作意向,具体事宜一直未提上议事日程。

  近几年,两人因各自发展自己的事业,该计划也被一拖再拖,其间屡有提及,但始终没有下文,直到5年后的今天。前日,成龙在香港宣传《宝贝计划》的记者招待会之后终于告诉国外媒体,这个计划已成定局:“所有的难关都已经克服,现在唯一剩下的问题就只是剧本了。我们需要一个我和李连杰彼此都认可的剧本,如果前期准备一切顺利的话,该片将在明年三四月份在上海拍摄。由于该片主要由好莱坞投资,我们自然会更遵从他们的拍摄意愿,影片会更偏向美式风格,观众也会以美国观众为主。”在成龙公布的信息中,他并没有透露关于剧情与角色的细节,也没有确定该片片名,只表示,等到9月拍完《尖峰时刻3》之后就立刻投入该片的前期准备。

  功夫好手穿越时空巧遇孙悟空

  记者昨天联系了成龙经纪公司,对方表示,该片主要由海外投资,不过为了方便在中国拍摄,目前正在联系中国合作方。由于拍摄地选在上海,记者首先推测的合作方是上影集团。在与上影集团负责人的沟通中,记者意外获悉,该片取材《西游记》,成龙与李连杰其中之一将饰演孙悟空,而投资方前天已经开始同中影相关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不过,截至记者发稿,该片在上海的拍摄地点还未正式确定。

  记者了解到,影片将以一名现代功夫好手意外坠入时光隧道回到古代中国,从而巧遇美猴王孙悟空为主线,描写他在古代的一段冒险经历。目前剧本大纲已完成,但成龙与李连杰将这个项目拖到现在,其中原因之一便是未就谁来饰演孙悟空达成协议,毕竟无论对国内外观众而言,孙悟空是该片最大的亮点所在。朱美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