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成龙李连杰争“美猴王”《西游记》将开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成龙李连杰争“美猴王”《西游记》将开拍(图)

成龙李连杰争“美猴王”《西游记》将开拍(图)

  尽管两人曾因进军好莱坞而传出不和,但华语电影界的两位“大佬”级人物———成龙李连杰的关系显然并未因传闻而变僵,两人合演一部影片的消息目前已由成龙亲口确认。

  8月1日,成龙在香港宣传电影《宝贝计划》时,向美联社的记者透露,一部由好莱坞投资、灵感来自《西游记》的影片,最快将会于明年3月在中国上海开始拍摄。而成龙或李
连杰其中一人,将饰演片中“美猴王”孙悟空一角。

  美式风格打造新《西游记》

  成龙与李连杰合作新片的消息早在2001年就已传出。两人的合作由一位好莱坞片商促成,成龙的英文名为“Jackie”,李连杰英文名为“Jet”,两人还取英文名的第一个字母组成“J&J项目”来称呼这次合作。不过当时两人只达成了合作意向,具体事宜一直未提上议事日程。

  近几年,两人因各自发展自己的事业,该计划也被一拖再拖,直到最近,成龙才正式宣布,这个计划已成定局:“所有的难关都已经克服,现在唯一剩下的问题就是剧本了。我们需要一个我和李连杰彼此都认可的剧本,如果前期准备一切顺利的话,该片将在明年三四月份在上海拍摄。由于该片主要由好莱坞投资,我们自然会更遵从他们的拍摄意愿,影片会更偏向美式风格,观众也会以美国观众为主。”成龙还表示,他将在9月拍完《尖峰时刻3》之后就立刻投入该片的前期准备。

  功夫好手穿越时空巧遇孙悟空

  由于拍摄地选在上海,有记者推测上海电影集团会作为该片的中国合作方。在采访中,上海电影集团负责人透露,双方确实正在协商合作事宜。据悉,该片取材于《西游记》,成龙与李连杰其中之一将饰演孙悟空。影片将以一名现代功夫好手意外坠入时光隧道回到古代中国,从而巧遇“美猴王”孙悟空为主线,描写他在古代的一段冒险经历。

  目前剧本大纲已完成,但成龙与李连杰将这个项目拖到现在,其中原因之一便是未就谁来饰演孙悟空达成协议。对他们来说,“美猴王”绝对是一个海内外都非常讨好的角色。

  眼下,成龙正在准备即将开始拍摄的《尖峰时刻3》,先在法国拍摄,然后转战纽约和洛杉矶。与此同时,李连杰也在美国拍摄自己的新片《游侠》,这部片子拍完后,“双J”将开拍新片,而谁将主演“美猴王”也会水落石出。

  相关链接

  斯皮尔伯格要将《西游记》拍成中国式《魔戒》

  好莱坞的题材枯竭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了,从去年开始,好莱坞的电影人开始将目光放到东方,《孙子兵法》、《西游记》等中国传统题材影片将很快贴上好莱坞标签。去年,已经在浙江横店开机的《狄仁杰》是好莱坞“入侵”的排头兵,之后还有《天仙配》《成吉思汗》、《杨家将》等经典中国故事将被重新演绎。

  据好莱坞知名制片人彼得·罗异透露,美国片商计划在2008北京奥运年,把《孙子兵法》、《西游记》搬上银幕,而娄烨执导的《苏州河》、张国荣梅艳芳主演的《胭脂扣》也成了好莱坞重拍的对象。

  今年年初,梦工厂掌门人、好莱坞最有权力的电影人之一斯皮尔伯格已确定开拍《西游记》,并扬言要把这部片子做成像《魔戒》一样成功的商业大片。但目前尚未有消息证明,该《西游记》与“双J”版《西游记》是否就是同一部影片。

  六小龄童亲自上阵开拍《西游记》

  在好莱坞传出要拍《西游记》之后,因在电视剧《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而家喻户晓的六小龄童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在他看来,好莱坞大片有自己的商业目的,不会为了弘扬中国的优秀传统去拍电影,因此,他担心好莱坞版《西游记》会变成中国版的《金刚》

  早前,六小龄童呼吁过《西游记》应该由中国人来拍,他看好的是导演李安张艺谋。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两位大导演都暂时没有拍摄《西游记》的计划,于是,六小龄童决定自己筹拍电影《西游记》。

  眼下正在准备拍摄电视剧《吴承恩》的六小龄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吴承恩》一杀青,他就会开始《西游记》的准备工作,因此,这部电影预计后年可以启动。魏保珠/文/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