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来电惊魂》专题 >正文

“来电惊魂”电话玩恐 “生死倒计”全力反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部“绝对刺激”的电影同日上映,玩的都是心跳 本报记者黄辰星

  8月11日,广州各大影院将同时上映《来电惊魂》《生死倒计时》两部富有刺激性的电影。《来电惊魂》是根据1979年同名影片重拍的恐怖片,在美国首映时曾创下2200万美元的榜首成绩。《生死倒计时》则是俄罗斯首部反恐动作大片,剧本根据曾经震惊世界的“莫斯科大剧院人质事件”改编。一部恐怖,一部反“恐怖”,两部影片将在同日以不同的“
角度”刺激观众的神经末梢。虽是炎炎夏日,却怎一个寒字了得?

  《来电惊魂》:小制作玩出大恐怖

  心跳指数:9

  好莱坞经典的恐怖片善于挖掘观众的恐怖想象,《来电惊魂》也是极尽此能。本片由索尼旗下专门制作低成本电影的索尼电影公司投资拍摄,其制作成本仅为1500万美元。故事讲述一名替人照顾小孩的少女吉尔在雇主家中不断接到一陌生男子的威胁电话,报警后才发现,原来电话就是从这所房子中打出的,女主角因此陷入极度的恐慌中。索尼电影公司的发行部经理罗里·布鲁尔说:“它绝对能牢牢抓住观众的想象力。”

  恐怖场景:

  故事发生的别墅是影片的一个重要“角色”,导演西蒙·卫斯特参与了房屋设计工作:“之前有很多恐怖片都是关于逃离房子的,但这次不一样,这是一栋现代化住宅,我想把房子本身就营造得很恐怖。”

  这座别墅在影片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大大地渲染了紧张的气氛。屋中有鸟房和池塘,其中鸟房还是全机械化的。别墅里的屋子全是自动灯光,当你走近一间屋子,灯光就会自动亮起来。另外影片中的声音、光影效果设计得非常精彩,足以达到令你想起这个房屋就觉得毛骨悚然的效果。

  恐怖时刻:

  由于这是一部重拍片,导演西蒙·卫斯特必须得想办法做到新片和1979年版本有所不同,他决定在影片开始的20分钟里就抓紧所有观众的神经。在老版中,孩子被杀害了,但西蒙没有这么处理:“影片一开始,房子的主人夫妇就提着小袋子出现,袋子里是什么呢……”

  新版《来电惊魂》与老版的最大差别大概只有主角的名字,将原来的“卡罗·凯恩”换成今天的“吉尔·约翰森”。出演吉尔的年轻女演员卡米拉·贝勒在片中占据了99%的戏份,并发挥出色,将一个被惊悚电话困扰、心惊胆战的高中女生展现得惟妙惟肖。

  《生死倒计时》:“俄版007”揭秘反恐风云

  心跳指数:9

  《生死倒计时》是俄罗斯2004年普京总统下令拍摄的一部间谍动作片,是2005年俄罗斯票房冠军作品。这部被称为“俄版007”的影片在去年秋天上映,俄罗斯电影明星阿列克谢·马卡罗夫在《倒计时》中扮演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少校斯莫林。

  反恐场景:

  影片描写的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特工和恐怖分子周旋的故事,由于影片是以政府投资作为后盾(700万美元),因此,影片中许多飞机大炮都是真刀真枪(8架直升机,两架Su-27战机,4架Il-76飞机等等),务求动作场面真实。

  主角斯莫林的扮演者阿列克谢·马卡罗夫是一个肌肉发达的俄罗斯电影明星。在和不同对手斗勇斗智中,斯莫林历尽惊险,被枪口指着、被拳脚交加地攻击、面临飞机爆炸的危机,终究斯莫林救了自己也救了不计其数的人。《生死倒计时》里的特工虽然号称“俄版007”,但终究没有007那么多不可思议的工具,因此,本片的惊险片段显得更为真实和残酷。

  反恐时刻:

  在恐怖主义者制造的恐怖高潮中,恐怖分子在马戏团绑架了800多名观众。在斯莫林的带领下,联邦安全局的特种部队突然对恐怖分子发起进攻,特种部队打死多名恐怖分子,过程中竟然没有一名人质伤亡。

  接受恐怖头子指挥的几名顽固匪徒逃出重围后,他们窃取了大量钚带上飞机准备引爆,这些钚足以让纽约这么大的城市寸草不生。经过殊死搏斗,斯莫林在飞机上消灭了这帮恐怖分子,破解了炸弹密码,还把飞机安全降落,拯救了整个世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