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堂电影院》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到京考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07 北京晚报

  

《天堂电影院》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到京考察
吉赛贝-托纳多雷

  意大利西西里岛的那个小男孩,还在用胶片制造友谊和梦想中的回忆吗?昨天,以一部电影《天堂电影院》威震江湖的意大利著名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第一次来到北京,他将在5天的考察中,为北京城市宣传片的拍摄做准备。他的到来,标志着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06年北京最重要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之一。活动拟邀请5位世界级著名导演到北京各执导拍摄一部片长为3至5分钟的北京城市宣传片,成片将在境内外媒体、各大航空公司航班以及所有北京境外推广活动中播放,从而完成一次北京在2008年奥运会前的国际化城市形象推广活动。

  目前,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和伊朗导演马基得·麦吉迪已经同意参加本次活动,其他导演如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美国著名导演艾利弗·斯通和凯文·科斯特纳、德国著名导演卡罗琳·林克、英国著名导演罗温·艾金森(憨豆先生)等的邀请工作正在进行中。

  50岁的吉赛贝·托纳多雷是意大利写实电影流派的新贵导演。他的影片数量不多,大多以家乡西西里岛为背景,题材也偏好少年的憧憬和老年的回忆,但每部都是精心锤炼的作品。1988年上映的《天堂电影院》让吉赛贝·托纳多雷名声大振,这部温馨感人的影片为他赢得了包括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戛纳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大奖等多项殊荣。此后,他执导的《海上钢琴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等影片连连获奖,确定了其在国际导演中的重要地位。

  吉赛贝·托纳多雷是第一个到京考察的受邀导演。此次随同前来的还有曾出任《末代皇帝》、《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等多部世界著名影片的制片人马里奥·卡托尼。

  吉赛贝·托纳多雷在京期间将参观天坛、故宫、长城等名胜古迹,此外,还将到规划展览馆、新首都博物馆等地进行参观。与主办单位商定拍摄方案后,他将回国撰写拍摄脚本,并确定来京正式拍摄的日期。

  本报记者陈滨/文 白继开/文

  获奖专业户“托纳多雷”

  《天堂电影院》戛纳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大奖(1989)奥斯卡最佳外语片(1990)

  金球奖最佳外语片(1990)

  欧洲电影奖最佳男演员(1989)

  欧洲电影奖评审委员特别奖(1989)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外语片(1991)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电影配乐(1991)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原著剧本(1991)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演员(1991)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配角(1991)《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戛纳电影节金棕榈树大奖(2002)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和最佳配乐奖提名(2001)

  《海上钢琴师》

  金球奖最佳电影配乐大奖

  《幽国车站》

  恺撒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