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日本国宝级动画家黑田昌郎诠释《狗狗心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7:37 新浪娱乐
日本国宝级动画家黑田昌郎诠释《狗狗心事》

《狗狗心事》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动画片伴随着众多儿童和动画迷们成长。近年来,日本的动画电影更是在世界各大国际电影节上频频获得重要奖项。

  一部运用了动画的温情电影《狗狗心事(blog)》, 将于2006年8月暑期挡与中国大陆观众见面!影片由日本业界最知名的七大导演联手制作,创造哭泣指数达90%以上,演绎了十一段人与狗的温情故事。

  电影《狗狗心事》请到日本动画界的国宝级人物年近七十的黑田昌郎,来担任两段动画故事的导演。黑田昌郎导演,曾执导一系列电视动画,并担任计算机游戏与影像企划。包括《法兰德斯犬》(又名《龙龙与忠狗》)等片都是出自他手笔的知名动画作品。所以对于中国的动画迷来说可不能错过《狗狗心事》啊。

  黑田昌郎运用动画手法展现狗狗与我们在一起度过的时光:“有时欢笑;有时悲伤。”他创造的小主人公与小狗的动画形象,就像邻家的小男孩与他的

宠物犬一样——生动、可爱又亲切。

  电影在动画色彩的运用上极为丰富。用大面积的色块展示背景,用粗线条勾勒出小主人公和小狗的的轮廓,并运用鲜明的色彩,使之与背景形成对比,凸显出人物的形象。

  电影里的小男孩:头戴红色

棒球帽,身穿蓝色T恤衫,看起来八、九岁的样子,走起路来却潇洒的像个运动明星——健康、自信、充满活力!与小男孩形影不离的小狗:圆脑袋、大耳朵,脖子上还带着蓝色的小围巾,开心得翘起了尾巴!像小男孩一样迈着矫健的步伐。

  两个形象如此鲜活,正是生活中许许多多人物的缩影。在短短几分钟之内,集中体现了所有主人与狗在一起的生活片段:一同散步,一起游戏……享受彼此带来的快乐,分享美好的时光,成为彼此精神上的依靠……

  影片中其它故事分别由日本电影界最知名导演:犬童一心、祢津哲久、黑田秀树、佐藤信介、永井聪、真田敦拍摄完成。这是日本电影史,乃至世界电影史上的导演阵容最为强大的电影!集中了日本七位大导演对“人和狗”之间最真实、最客观、最细致、最微妙的情感的阐述!观众可以从七位导演的不同角度,在歌舞中、动画中、爆笑MV与舞台剧中充分感受电影带给我们的感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