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贸中心》公映 纽约人心还在痛拒看影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世贸中心》公映纽约人心还在痛拒看影片(图)

《世贸中心》公映纽约人心还在痛拒看影片(图)

《世贸中心》公映纽约人心还在痛拒看影片(图)

《世贸中心》公映纽约人心还在痛拒看影片(图)

  尽管《世贸中心》并不是美国第一部讲“9·11”的电影,在此之前,早已有纪录片《华氏9·11》将“光荣”归于小布什,也有小成本的商业片《联合93号》大玩惊悚,纽约人民还是对这部直面美国人伤痛的《世贸中心》给予了特别关注———这是第一部由大牌导演执导,大牌明星主演的“主旋律”电影。

  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在该片中主演一名警察,作为救援人员,他很快加入到
抢险队伍中,结果自己和同伴也被废墟困住,经历着死亡迫在眉睫的考验,他们一直奋力求生,直到有人发现他们。

  随着“9·11”5周年纪念日逼近,这个国家是否还能经历伤痛的考验成为影评人提出的一个问题,有媒体说,“不管电影里有多少明星出现,真正的明星永远是那些用自己的英雄主义启发了电影人的普通人。”实际上,虽然现在的银幕还是夏季爆米花的天下,奥利弗·斯通在敏感时推出这部敏感电影,再加上奥利弗·斯通这个敏感的名字,很明显,一年一度的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角逐已经提前开始了。

  纽约没准备回忆伤痛

  《世贸中心》将于本月9日在全美公映,上周末该片举行了首映式,与大多数星光灿烂热烈欢腾的电影首映式不同,当天奥利弗·斯通与主演尼古拉斯·凯奇和《撞车》的男演员,该片的另一个主角迈克尔·佩纳等人走过红地毯时,个个面色凝重。片中两位主人公的原型约翰·麦克劳林和威尔·吉梅诺作为影片顾问也出席了首映式。

  《世贸中心》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制作成本为6300万美元。虽然主要班底表现出了严肃的态度,派拉蒙发行公司极也力渲染该片的震撼、真实,但是纽约的绝大多数居民都不打算观看此片,他们已经亲身经历过这场惨剧,尚且没有从失去亲人的悲痛和事故发生后巨大的震惊中恢复过来,观看该片无异于唤起他们的惨痛回忆,在“伤口上撒盐”。《纽约邮报》的记者辛迪·亚达姆撰文说:“我们为什么要看这部恶心的电影,纽约人拒绝任何有关‘9·11’的回忆和伤痛,现在任何影片也不能来挖我们的心肝。”对于大多数纽约人来说,他们还没有从2001年9月11日那场惨剧中恢复。

  遇难者家属对电影不满

  《世贸中心》完成后,斯通在接受采访时说:“《世贸中心》没打算成为一部政治影片,我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接近真实、接近历史。”主演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也说,这部影片没有娱乐性可言,而是真实地描述了历史上的一天。同时,该影片还提前播放给安全警察、消防队员等在“9·11”事件中出生入死的平民英雄,并捐出首周票房收入的10%给慈善组织。

  然而,在“9·11”恐怖袭击中死去的迈克尔的遗孀莫尼卡·爱肯表示,她对捐赠的数目非常失望。另一名死者家属卡利尔·雷玛柯抱怨,斯通和派拉蒙影业公司拒绝了在片头放映一则简短的公共服务的信息的要求。

  斯通“居心”直指奥斯卡

  与此同时,由于斯通之前的《生于7月4日》、《野战排》逆转了好莱坞粉饰越战之风,将反思越战推向高潮,而直面政府阴谋的《刺杀肯尼迪》将肯尼迪遇刺身亡归咎于政府阴谋,引起人们对政府的不信任,可以说,这是一位乐于并善于挑起公众热情的导演,因此,这部电影的居心何在会引发持久的争议。

  奥利弗·斯通曾经三次获得奥斯卡奖,谁都知道政治主题、争议话题是电影保持人气的法宝,很明显,奥利弗·斯通这次即使不使用大牌明星,也会成为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热门人选。

  上图:出席首映式的尼古拉斯·凯奇(右)神色凝重。旁边是他所扮演的角色原型约翰·麦克劳林。

  [影评人说法]

  斯通推出了一部具有挑战性,基于事实的影片。

  ———《综艺》

  这是一部让人难忘的、不容错过的英雄主义电影。

  ———《时代周刊》

  《世贸中心》是他所看过的最伟大的电影之一,影片对男人、家庭、信仰、美国人民以及爱国主义的刻画令人震撼,可以与美国非官方国歌《上帝保佑美国》相提并论。

  ———专栏作家、福克斯新闻评论员卡尔·托马斯

  一部细致而值得骄傲的影片,但缺乏戏剧性的情节。

  ———《娱乐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