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来电惊魂》专题 >正文

明日来电将要惊魂 发行方称儿童需家长陪同观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 赵培) 好莱坞惊悚大片《来电惊魂》今天下午将在东方新世纪影城揭开面纱,举行首映式,而明天将正式在北京院线上映。

  《来电惊魂》充分利用夜里电话铃声的刺耳营造恐怖气氛。影片讲述一名替人临时照顾小孩的少女在雇主家中不断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威胁电话,报警后才发现,原来电话就是从这所房子中打出的,女主角因此陷入极度的恐慌中。

  《来电惊魂》玩的不是挑战极限的生理恐怖,而是更高层次的心理恐怖,它没有依靠特效和血腥的手法,只是寓动于静地依赖情境的营造、悬念的铺垫,步步为营地把观众推入至惊至恐的屏息情绪当中。

  发行方在该片上映之前特别提醒观众,鉴于影片当中确实有少量的惊悚镜头不太适宜儿童观看,建议儿童入场时需有家长陪同。此前,在看片会上,也有不少男性观众并不觉得恐怖。

  相关链接:“儿童不宜”公开化

  最近两年来,不少好莱坞大片在内地放映时都发生了儿童观众不适的事件。

  “始作俑者”是《狂蟒之灾2:搜寻血兰》,曾有儿童观众在影院里被银幕上巨大的蟒蛇吓得哇哇大叫。然后是《世界大战》,因为片中有大量血腥的镜头,发行方干脆在影院门口打出“儿童需由家长陪同观看”的标语,这种友情提示的做法正在公开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