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来电惊魂》八月骇人上映 惊恐无处可逃(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1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来电惊魂》八月骇人上映惊恐无处可逃(附图)

《来电惊魂》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即使你够胆大,这部影片仍然会惊你一身冷汗!8月11日,好莱坞恐怖大片《来电惊魂》将在郑州奥斯卡影都独家骇人上映。从1994年开始引进进口大片,到今年已经12年了,中国观众见识了美国的爱情片、喜剧片、灾难片、伦理片、歌舞片、史诗片以及正大热的科幻片、魔幻片,但恐怖片还是首次正式被引进,而且一刀未剪。昨天,记者“壮胆”在奥斯卡影都抢先观看了《来电惊魂》,片中那让人无处可逃的恐怖让还算胆大的记者揪心狂跳、颤栗不止。

  一个老片的借尸还魂

  《来电惊魂》其实是一个老恐怖片的借尸还魂,翻拍自1979年哥伦比亚公司出品的同名电影。该片由曾导演过《空中监狱》、《古墓丽影》等著名影片的西蒙·卫斯特执导,投资仅仅1500万美元,今年在北美上映首周票房即达2200万美元,夺得北美票房榜冠军。

  老版《来电惊魂》被称为“电话类恐怖片的鼻祖”,新版《来电惊魂》除了保持老版本惊恐颤栗的精髓外,还加入了其他惊悚元素,成为美国惊悚恐怖电影的新杰出代表。好莱坞恐怖片善于通过声光电等外在环境描摹剧中人的恐惧,这种方式在新版《来电惊魂》中被运用得登峰造极。影片没有血腥场面,而是通过飘忽的背景音乐、诡异的灯光闪烁和树影摇动、阴森的屋内陈设及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女主角内心的惊恐。

  一个偏僻地的神秘屋

  《来电惊魂》最重要的场景就是吉尔做兼职保姆的那套湖边别墅,在开拍的八周前,导演西蒙·卫斯特提出了自己搭建场景来代替真正房子的想法。他们在加州的富兰克林峡谷找到了合适的景点,既富有现代气息,又带点与世隔绝的味道。一个少女在黑夜独处于这样的环境,该是怎样的心慌意乱?俗话说鬼由心生,这应该就是这部恐怖片让人恐惧的源头所在。

  诡异的现代别墅是一栋二层别墅,坐落在偏远的湖畔,旁边是幽深的树林和寂静的湖水。别墅里每个房间用的都是感应灯,当人走进一间屋子,灯光就会立刻点亮,很好地烘托了诡异的气氛;别墅中还有自动化的鸟房和池塘,换水时玻璃上的雾气可以遮住里面发生的一切,而池塘的水里也许正有一具被谋杀者的尸体……给人做兼职保姆的女高中生吉尔要独自在这栋别墅里看守一夜。

  一个女孩的惊恐之夜

  《来电惊魂》的主演是美少女卡米拉·贝勒,她饰演16岁的高中生吉尔在周末去做兼职幼儿保姆。自己还是一个孩子的吉尔独自泡在偌大的远郊别墅中,管家的失踪、突然的断电,再加上时时响起的莫名电话,吉尔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经到达了极限。天黑了,灯灭了,电话铃声一阵阵袭来,恐怖音效环绕身前身后,吉尔渐渐陷入惊恐的深渊。卡米拉·贝勒到位的表演、含泪惊恐的眼神给观众传递着危险预兆,观众身不由己地随着吉尔的身影穿梭,也仿佛置身于危机四伏的大宅中。

  影片中,刺耳的电话铃声一次次响起,吉尔开始以为是同学开玩笑,后来觉得有人在监视她,到最后被变态的歹徒逼得精神分裂,这一步步的心理变化,全由卡米拉·贝勒一个人在一座大宅里完成,实在很能考验演技。卡米拉·贝勒的表现没有叫人失望,她饰演的吉尔拿着铁棍发抖结果被铁棍撞到墙的声音吓了一大跳、被歹徒从楼梯上狠狠拖下、头发被门紧紧夹住用力扯脱继续逃跑,这些镜头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90%的时间观众在电影屏幕上看到的只有她一个人,但能强烈感觉到她在与一个真实存在的恶魔斗争。

  一个步步惊魂的故事  

  《来电惊魂》从轻松浪漫的中学生活开始,一步步将观众推入恐怖的深渊。

  吉尔初到别墅时被它幽然静谧的景色给迷住了,可过不多久这里就变得诡异恐怖。吉尔把门窗锁好并开启了防盗系统,开始参观这栋别墅,屋内幽灵般的黑猫闪着魅眼悄无声息穿行、人像雕塑在黑暗中阴险地扭着手矗立。忽然,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响起,吉尔接起电话,没有人说话,只听到一个男人喘气的声音,吉尔开始慌乱。电话铃声一次又一次响起,吉尔惊恐万分,她拨通了警察局的电话求助,警察局通过跟踪电话线路发现打电话的人竟在别墅里!在吉尔的极度惊恐中,探视她的女友无声无息被杀,微笑着喂鱼的女管家不知何时被沉尸水底,刚刚还在熟睡的两个孩子被吓得钻进柜子里。打电话的人一步步逼向吉尔,他幽灵般在别墅里游荡,不断地在背后发动攻击。后来,警察赶到擒获了恶魔。

  如同吉尔在电话中一遍一遍地问“为什么打电话给我”没有回音一样,故事结束时恶魔的身份、动机依然是谜。

  记者刘同洲实习记者管雪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