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比昂斯要当“追梦女孩”触角从歌坛伸向影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6:41 外滩画报
比昂斯要当“追梦女孩”触角从歌坛伸向影坛

Beyonce Knowle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Jay-Z 在美艳如画的比昂斯身上找到了怎样的灵感, 自然不言而喻。每次只要出现在比昂斯身边,Jay-Z 就会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温顺。《Deja vu》的MV 很说明两人的关系,这支MV 基本想说的就是— 什么是天底下最完美的身体,而这样的身体来自比巧克力更好吃的比昂斯。

  配合Fashion Rock 慈善演唱会创办的《Fashion Rock》杂志以往都夹在《Vogue》中
附送,今年第一次上街卖, 两位封面人物一个是杰米·福克斯, 一个是比昂斯。这是因为一部由两人主演的音乐电影《追梦女孩》(Dreamgirls) 不久将上档。

  新片取材自身经历

  比昂斯从歌坛向影坛的伸触越来越坦然了,2002 年的《王牌大贱谍》和今年年初上映的《粉红豹》都是张牙舞爪的喜剧,比昂斯不是主角,难讲有什么演技,只是为影片增添些美色和明星气。而将于今年圣诞节上映的新片《追梦女孩》确乎有点不同。

  这部电影由去年推出佳作《金赛》的比尔·康登导演,原先是百老汇舞台剧,以戴安娜·罗斯的Supreme 黑人女子组合为灵感,讲述三个女孩组成乐团出道的过程,成名后主音歌手抢尽了其他成员的风头,拆伙后各人更为成名所累。扮演女孩们经纪人的是黑人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而比昂斯扮演的主角迪纳·琼斯正是她自己真实生活的完全翻版。

  新专辑:以此庆生辰

  比昂斯是“80 后”,在乐坛却早已是天后。“真命天女”解散后,成员中唯有她依然呼风唤雨,比过去更光芒四射。

  如今比昂斯自我膨胀到居然将个人第二张专辑取名为《B-Day》,定在下月25 岁生日当天(9 月4 日)发行。新专辑中首支单曲《Deja vu》可谓第一张个人专辑中引爆全球的《Crazy In Love》的续篇,仍由男友Jay-Z 与比昂斯合唱, 已先期出炉。

  其实《B-Day》并不是比昂斯唯一即将问世的专辑,《追梦女孩》的原声也已定在12 月配合电影上映发行,主打歌曲《Listen》预计将红遍大街小巷。

  此歌由顶级音乐制作团体Underdogs 制作,是四首为电影写的新歌之一,之前的舞台版本中没有。“这是一首民谣,有个大乐队在后面,所以对她,以及对电台、MTV、每个人来说都完全不同。” Underdogs 中的小哈维·麦森介绍说。

  雌雄大盗

  单飞后的比昂斯无论在事业还是在生活方面,都和Jay-Z 不容分割。他俩代表了完全不同的两种人。一个是美女,一个肯定不算美男;一个9 岁就开始在得州的学校和教堂演出,一个却在纽约布鲁克林做过街头说唱歌手;一个由父亲作为经纪人全力打造,一个却从小就失去了父亲;一个未必是才女, 一个却肯定是才子。这两个人走到一起有种让任何人都无话可说的爽气。比昂斯需要Jay-Z 的才华和阅历。

  这次制作新专辑《B-Day》,选歌时比昂斯借用了Jay-Z 和他以前经营Rock-a-Fella 唱片公司时惯用的制作模式。她租了一个录音棚,请来好几个制作人,分别在几间不同的房间里工作, 一种良性的竞争气氛应运而生。

  如今笑傲排行榜的金曲《Deja vu》中有一段Jay-Z 的rap 在前,比昂斯最近接受采访时透露,这段rap 并不在她计划之中。当时身为Def Jam 唱片公司总裁的Jay-Z 正巧路过录音棚, 听到了这首歌的节奏,嘴巴便开始不自觉地跟着动了起来。比昂斯见机让男友把自己的即兴rap 录了下来。

  而Jay-Z 在美艳如画的比昂斯身上找到了怎样的灵感,自也不言而喻。每次只要出现在比昂斯身边,Jay-Z 就会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温顺。《Deja vu》的MV 很说明两人的关系,这支MV 基本想说的就是——什么是天底下最完美的身体,而这样的身体来自比巧克力更好吃的比昂斯。Jay-Z 坐在沙发里, 对着美人低吟浅唱,没有猥亵的眼神, 却流露出一种长者的疼爱。

  今年6 月的BET 颁奖礼表演环节中,Jay-Z 和比昂斯联合献上《Deja vu》,Jay-Z 在唱时,一身银装、烫了爆炸头的比昂斯在他身边扭动,没了办法的Jay-Z 一巴掌拍向比昂斯的屁股, 这个动作引起了台下观众震耳欲聋的尖叫,但Jay-Z 做这个动作看起来更像是应景,他依旧像比昂斯的伯父一样慈祥,比昂斯只得转头跑向一边,展开疯狂的个人秀。

  一首动听的03 年版《雌雄大盗》(03 Bonnie & Clyde)描述了一对浪迹天涯的另类情侣。Jay-Z 唱道:“不管她缺什么,我会马上给她。如果我走错了路,她也马上指引我。”

  这样的情侣实属难得,难怪《时代》周刊今年评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5 对情侣,比昂斯、Jay-Z 得以与“布拉吉莉娜”一起入围。“Crazy in Love !” 这首简单的流行歌曲让人同时感到年轻和老去。

  比昂斯的歌也许很简单,比昂斯的美丽也许更简单,但就像Jay-Z 的那句“似曾相识”,许多人都喜欢比昂斯,因为记得2003 年的那个夏天。文/ 闰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