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希特勒神秘侄子的人生沉浮被搬上舞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20:31 新浪娱乐
希特勒神秘侄子的人生沉浮被搬上舞台(附图)

威廉和布里奇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独立报》17日报道,希特勒的侄子威廉·帕特里克·希特勒,1911年生于利物浦,是这位帝国元首的兄弟和他的爱尔兰情人的爱情产物。对于希特勒的这位神秘侄子,人们了解的并不多,一部由美国人创作的戏剧将让人们一睹希特勒眼中的“害群之马”。

  少女私奔孕育爱情结晶

  1911年是利物浦历史长最为动乱的一年。该市的海员发动了一场交通大罢工,使英帝国的这个第二大港瘫痪了72天,数千海员的家庭因罢工陷入了经济困顿。但居住于托克斯泰斯区102号斯坦霍普大街一个小公寓的一名年轻爱尔兰女子的生活却丝毫没有受到罢工的影响,这名女子叫布里奇特·道灵。

  在罢工的前一年,她在自己的故乡都柏林的一次马展上遇见了她的梦中情人。他叫艾伊斯,奥地利人,相貌英俊,一身时髦服饰,留着八字胡,似乎集世界上一切英俊男人的特征于一身。艾伊斯英俊的面孔已经深深吸引住了布里奇特·道灵,在他告诉布里奇特·道灵他是一名富有的旅馆老板,并在研究欧洲其他地区的工业后,这名怀春的17岁少女便完全被他的魅力所征服。布里奇特·道灵后来回忆说:“他说的一切事情都是那么新鲜和有趣,即使他蹩脚的英语听起来也似乎那么迷人。”

  但布里奇特的爱情之路走得并不一帆风顺。当这对情侣在都柏林的国家美术馆频频幽会期间,这名少女的父亲威廉·道灵对两人的关系的担忧也在一天胜似一天,他发现,他女儿的这名求婚者是舒尔本旅馆的一名侍者,原来艾伊斯其实只是名普通的宾馆服务员,它是通过职业介绍所找到的这份工作。

  两人知道他们的关系会遭到少女父母的反对,于是布里奇特和艾伊斯私奔至伦敦,并于1910年6月3日完婚。布里奇特的父亲威廉·道灵闻之勃然大怒,他试图以绑架罪起诉艾伊斯,要求警方进行抓捕。但到1911年,两家关系实现和解,布里奇特的父亲乘船前往

利物浦参加他的第一个外孙的洗礼,他们给这个孩子起名为威廉·帕特里克·希特勒。

  希特勒侄子的故事搬上舞台

  这个男孩后来成长为20世纪最臭名昭著的无赖之一。他先是恣意享乐,后来开始敲诈,背叛家人,最后在他的余生又为了掩盖自己和叔叔希特勒的关系而煞费苦心。明年,纽约剧作家马克·卡森将会将他的作品《小鸡巴(Little Willy)》带至伦敦西区上演,届时英国剧场的观众将有机会获悉更多有关威廉·帕特里克·希特勒的非凡人生。

  只有一小时长度的这部戏剧已经受到观众和评论家的一致好评,《纽约时报》称,卡森所创造的这个人物是一个寄生的,失败的野心家,寡廉鲜耻,没有任何道德可言,也没有坚定的政治理念,他的生命卑微,就像一只不值一文的蝼蚁。

  历史对威廉并不友善。就像他周围的普通人那样,除了知道他家境贫寒外,人们对于他早期的生活一无所知。威廉的父亲艾伊斯在戴尔街和议会街以及普拉森特分别经营一家饭店,寄宿处和旅馆,但他缺乏经商之道,最终陷入破产。

  这个时候艾伊斯的堂兄,当时穷困潦倒的阿道夫·希特勒曾拜访了他们一家,布里奇特的回忆录《我的兄弟希特勒》中写道,阿道夫·希特勒,这位未来的德国元首在1912年至1月至1913年4月曾在这个家生活了一段时间。回到维也纳后,艾伊斯陷入了饥寒的边缘,那些日子,他靠做苦力,铲雪维持生计,一天夜里,他在一家男性客栈的楼梯上滚落下来。由于不想服兵役,艾伊斯逃离奥地利,前往英国。

  希特勒说他是“讨厌的侄子”

  绝大多数的当代历史学家认为《我的兄弟希特勒》一书纯属虚构,认为其中所描写的作者和这位制造欧洲大屠杀的大独裁者在厨房的炉子边惬意的谈话完全是无稽之谈。布里奇特则说,是她将占星术介绍给了希特勒,占星术后来影响了德意志第三帝国很多的军事战略。她还称,她说服希特勒重新蓄起了八字胡。

  在生意破产后,艾伊斯抛弃了他的家庭,回到了他的故乡德国,在那里做起了售卖剃刀的营生。后来他制造自己的死讯,又娶了一位妻子,再后来,因重婚罪被起诉。多亏前妻告诉当局,她已经与艾伊斯以法律形式分居,才使他摆脱了牢狱之灾。

  被他遗弃的儿子在回到英国后的生活也如他父亲那样命途多舛。随着他叔叔独揽大权,柏林和伦敦的关系日渐恶化,威廉发现希特勒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他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巨大障碍。由于无法找到工作,生活陷入了异常艰难的境况,无奈他只好前往德国,借叔叔之力改变困顿的生活,希特勒这时已是德国总理,于是他给这位侄子在一家银行谋了一份差事,威廉·帕特里克·希特勒在几乎整个20世纪30年代一直在这家银行工作。

  希特勒的名字使野心勃勃而又喜欢社交的威廉的生活带来的转机,虽然他的工作职位低下,但他发现自己经常受到时髦宴会的邀请,成了一位很受欢迎的乡村度假屋的客人,纳粹的精英分子经常在这里欢庆他们的胜利。他和希特勒的关系还成为了他勾引年轻女子上床的春药,但根据这部新上演的作品,他的床上功夫却很多他的“战利品”备感失望。

  在希特勒干预下,这位帝国的元首的侄子在欧宝(Opel)汽车厂找到了一份销售员的新工作。他们之间的关系之后不断恶化,为了摘掉以权谋私的帽子,希特勒在他激昂的演说中称:“自我成为总理以来,从未做为我的家庭谋取私利的事情,没有人借我的背向上爬。”他开始在公开场合提及威廉,称他是“我的讨厌的侄子”。

  给罗斯福写信要求加入美军

  威廉并未因此被吓倒,他继续利用他的血统为自己服务。1937年,他前往英国度假,并在那里接受了《每日快报》的采访,他用浓重的英国口音称自己是希特勒家族唯一的合法后裔,在接受拍照时甚至摆出了希特勒的招牌姿势。

  欧洲的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战争气息,希特勒希望他的这位有着强烈进取心的侄子能够站在纳粹的麾下,但出于对在即将到来的战争中由可能陷入德国的泥沼的恐惧,威廉拒绝了放弃英国护照回德国可以获取一份美差的提议,之后,他试图敲诈德国的这位元首叔叔。

  数年后,在纽伦堡审判时一个人揭露了敲诈的细节。这个人就是前纳粹律师,曾在认波兰总督期间对数百万人的死亡负有责任的汉斯·弗兰克,他透露了威廉是如何在20世纪30年代末给他的叔叔写信,威胁将把希特勒的不同寻常的家族史公之于众。威廉在信中威胁说,他将向世人确认,希特勒的祖父实际上是一名犹太商人,希特勒的祖父利奥波德·弗兰克恩伯格在希特勒的奶奶玛丽亚在格拉茨服侍希特勒的祖父一家时,利奥波德·弗兰克恩伯格与其发生了关系。

  这个威胁有些过了头,威廉虽然没有在德国,但他在他的出生地英国受到了冷遇,尽管他极尽迎合公众之能事,却始终没有受到公众的欢迎。他在《形象杂志》(Look Magazine)发表了题为《我为什么憎恨叔叔》的文章,为未来的数年奠定了这一基调。

  当战争开始的时候,威廉正在美国做巡回演讲,讲述了叔叔的邪恶和第三帝国的丑闻,使听众很快活。美国参战后,威廉写信给罗斯福总统,信中解释他曾经为什么拒绝参加英国军队,并请求允许他参加美军。“英国是一个岛国,虽然英国人和蔼、谦恭,但是不论正确与否,我的感觉是,从长远角度来看,他们不可能始终真诚相待或者富于同情,因为我有着这样一个姓氏。”

  后人开始写书准备披露更多内幕

  美国联邦调查局查阅了这封信,没有发现任何颠覆的证据。1944年,美国批准他加入美国海军。当时,数家报纸上出现了这样一个有名的故事:当威廉在征募官员前说出自己的名字时,那位官员说:“很高兴见到你,希特勒。我叫赫斯。”这是几十年来,大家最后一次听说希特勒的侄子。就在那一时期,他的父亲艾伊斯被获胜的盟国抓获后又释放出来。希特勒家族在利物浦的住宅在

二战的最后一次轰炸袭击中被夷为平地。

  1998年,作家大卫·加德纳也开始寻找希特勒的侄子。在寻找过程中,他来到了位于长岛帕楚格(Patchogue)小镇的村庄,在那儿,他发现,在战后,威廉·帕特里克·希特勒已将名字改为威廉·斯图亚特·休斯顿。一些评论家表示,很明显,他改用的这个名字与一个反犹太人作家的名字相近,这位作家的作品受到了纳粹分子休斯顿·斯图尔特·张伯伦的偏爱。

  1947年,斯图亚特·休斯顿娶了一位德国妇女菲利斯。他们有4个孩子,现在还有3个在世:亚历山大、路易斯和布莱恩。现在作社工的长子亚历山大还有个中名----阿道夫。

  在家里,一家人仍然讲德语,自从被发现后,他们总会被一群记者打扰。威廉在1987年去世,死后埋葬在当地天主教堂院内,挨着妻子的坟墓,他们称,威廉完全抵制他叔叔的信仰,还总想圆自己的美国梦。一直以来,依然健在的妻子和他的儿子们保护着已故父亲的名誉,他们宣称在服兵役期间受伤的威廉是位战争英雄,还对建立了血液分析实验室的威廉的工作态度进行了高度赞扬。据加德纳说,威廉的儿子们都没有结婚,也没有生子。亚历山大否认支持一项协议,协议的内容是希特勒家族的血统应该从他们这一代灭绝。

  但过不了多久,大家就能看到希特勒家族故事的尾声。威廉最小的儿子布莱恩告诉一位记者他正在写一本书:“在我们自己写书讲述家庭故事之前,为什么要告诉别人这些事呢?我们有自己的律师和代理人,你们找他们吧。”(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