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航班蛇患》18日公映 相关新闻不逊于影片情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20:41 新浪娱乐
《航班蛇患》18日公映相关新闻不逊于影片情节

《航班蛇患》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航班蛇患》18日公映相关新闻不逊于影片情节
《航班蛇患》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路透社17日报道, 经历无数模拟表演、网络博客、图书、新闻报道和T恤式的宣传、炒作后,《航班蛇患》(Snakes on a Plane)终于要在8月18日正式公映了,此时,人们对期望莫过于这个讲述一条条蠕动的毒蛇爬满整个机舱吓坏乘客的故事。

  这部耗资3000万美元打造的影片在大肆宣称之后没有进行首映,似乎影片题目引发
的网络构想所作的贡献已经足够了,然而,当初,制片人曾经决心要换掉这个题目,因为他觉得,标题失去了阴谋的味道。聪明的影迷们通常不喜欢看没有首映的电影,因为,这表明电影公司知道这部影片不吸引人,所以不愿首映,然而,《航班蛇患》却不同,那些从没有看过影片的人们早已自己称为“影迷”了,很多人相信,影片非常惊险。

  大约一年前,博客们和网上冲浪的影迷们就对这部动作影片开始大呼小叫,影片讲述一名美国情报局官员想要保护一名证人,而黑手党却想要通过在飞机上放蛇咬死这名证人的故事,影迷们的兴奋将影片转化成了一种流行的文化现象。

  7月发表的《航班蛇患:国际感情的向导》一书的作者大卫·沃尔多说:“我真的认为,我们已经占有了空前的有利地位。你可以看到,象这部影片一样的电影,都会作广告或者大作广告,但是,几乎所有的影片都进行首映,如《星战三部曲》”网上宣传开始于去年夏天剧作家乔希·弗里德曼博客的一个论坛。

  当电影公司考虑要改影片名称时,主演塞缪尔·杰克逊坚决不同意,甚至威胁说要退出,他表示,他接这部影片正是因为这个名字起得不同凡响。弗里德曼与杰克逊的观点相同,他说,简简单单四个字就表达出了一个名字和阴谋的概要。他写道,更主要的是,这个名字抓住了被迫面对险境的主题。博客的读者以及读者的读者都表示认同,1999年,在《布莱尔女巫》上映前,网上对影片就开始了大肆评论,但是,弗里德曼的“火焰”蔓延得更快,当然,影迷们在“你的视频”(YouTube)网站和社会关系网站“我的空间”上制作的视频功不可没,在“你的视频”网站上,每个人都可以发布不超过10分钟的视频,’我的空间”网站主要是方便年轻的用户创建自己的网页。

  沃尔多说:“我敢肯定,如果没有这些网站,就不存在什么现象。这是网上‘做自己’的一种新潮流。”一个典型的模仿影片宣传的视频上写着几个字“只是因为被叫做邪恶,人就想战胜邪恶。”画面是一名男子瞄准了飞机顶上的一条蛇。另外一个是音乐视频叫做“宝贝、宝贝、宝贝”,其他的视频还有标题为“飞机上的猫”和“飞机上的蛇”的。

  在博客和视频中,影迷们还为杰克逊编造了台词,包括“我受够了飞机上的这些蛇。” 这是他们纂改的杰克逊在《低俗小说》中的台词。过去,一般,电影公司会摆出版权的理由打击这些行为,但是,负责发行《航班蛇患》影片的时代华纳公司旗下的新线影业欣然接受了这些宣传,而且,制片人甚至在预演中还用到了一些网上的台词。

  乔治敦大学法律系学生布赖恩·菲克斯坦是流行的《航班蛇患》网站的创办者,很多人认为他会因此惹上官司,但是,相反,新线影业负责全球互动销和业务拓展的高级副总裁戈登·帕蒂森竟然致电感谢他,虽然,似乎影迷们就为影片完成了所有的宣传工作,但是,最初的博客弗里德曼拒绝接受采访,而且,好一阵子放弃了在博客上谈论《航班蛇患》,改写一些与癌症作战的文章,最近,他写道:“看吧,我明白了,我对你们所有人感到失望,我想笑,我们分享‘数字美味’无异于给了新线公司5000万美元,他们因此乐得逍遥。癌症可能是致命的,但是,一个有趣的博客会让你笑翻天。”(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