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来电惊魂》专题 >正文

新生代幕后阵容打造 《来电惊魂》惊悚出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美国惊悚大片《来电惊魂》已于8月11日上映。据了解,这是首部通过正规渠道引进发行,并登陆国内主流电影影院的美国惊悚题材影片。全国将近300个拷贝的发行规模也显示了显示了各地院线的信心。由目前的票房数字来看,《来电惊魂》稳步攀升,顶住了来自《加菲猫2》和国产影片的压力,全国的重点院线和影院对影片的最终票房相当看好。

  《来电惊魂》改编自70年代的同名影片,美国上映首周即跃居票房排行榜冠军。影片由美国极具票房号召力的新生代导演——西蒙·维斯特执导。作为年轻导演,西蒙·维斯特与中国有异乎寻常的缘分,他导演的《将军的女儿》(约翰·特拉沃尔塔主演)和《古墓丽影》(安吉利娜·茱莉主演)分别于1999年和2001年引进国内并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他最为人称道的影片是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空中监狱》,成为动作影片典范之作。西蒙·维斯特的这几部作品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超过7亿美元的票房收入,使其当之无愧的成为好莱坞新生代导演中的领军人物。“能把悬念和感情同时带上银幕”使《来电惊魂》的制作班底选择了西蒙·维斯特;而西蒙在影片中展现的炫目视效和惊悚气氛使《来电惊魂》成为同类型影片中的佼佼者。

  导演西蒙·维斯特为影片带来了全新的思路。按照他的提议,剧组建造了一座阴森的大宅,这座别墅在影片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大大地渲染了紧张的情节和气氛。屋中有鸟房和池塘,其中鸟房还是全部机械化的。别墅里的屋子全都都是自动灯光,当你走近一间屋子,灯光就会自动亮起来。而这些全部出自于导演西蒙·卫斯特的想法。这些细节使影片更有时代气息,并可以时时刻刻的传达出恐怖的氛围。

  看美女如何被吓得花容失色也许是恐怖片另一个看点,观众喜欢怀着怜惜和恐惧的双重心理与剧中人一同冒险。好莱坞当红玉女卡米拉·贝勒充分满足了观众这种心理,并精准的演绎了从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年转变成为一个精神受创伤者的过程。大部分情节都要通过面部表情来表现,而不通过对话作为辅助,卡米拉·贝勒做到了,观众从她的眼神都能够体会到那种深入骨髓的恐怖。

  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向来对灾难片等大制作情有独钟,《后天》《海神号》等影片均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来电惊魂》作为首部正式引进的惊悚影片,虽然仍处于试水阶段,但院线和影院都对影片相当有信心,为影片在各地的宣传出谋划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