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来电惊魂》专题 >正文

卡米拉-贝勒主演惊悚片《来电惊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7:43 新浪娱乐
卡米拉-贝勒主演惊悚片《来电惊魂》(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 名:来电惊魂When a Stranger Calls
  类 型:恐怖/惊悚
  出 品:索尼
  容 量:D9
  视 频:可变形宽银幕2.40:1
  音 频:英语杜比5.1/法语杜比5.1
  字 幕:英文/法文
  花 絮:评论音轨/删除片断/制作特辑等
  片 长:87分钟
  导 演:西蒙·卫斯特 Simon West
  主 演:卡米拉·贝勒 Camilla Belle布莱恩·杰拉蒂 Brian Geraghty

  【剧情】

  吉尔·约翰森是一名美丽的女高中生,可是最近她却有些烦心事。刚因男友出轨而分手的她又因为欠交手机费而不得不做去家庭保姆的工作,而此时吉尔的同学却都在去篝火狂欢晚会的路上。吉尔的父亲将她送到一座湖边

豪宅后旋即离去。豪宅的主人在安排好一切后去参加宴会,而吉尔的责任是照看好熟睡的两个小孩。豪宅外的风景十分优美,内部装修也十分考究豪华,楼上楼下的布局更是匠心独运、蜿蜒交错,身处其中宛若置身于一座迷宫。负责夜间临时照料孩子的吉尔在关好门窗之后,开启了防盗系统。天色渐渐暗下来,正在静谧豪宅中到处巡游吉尔被突然的响动所惊扰,四处查看后才发现是家中的女佣人罗莎在喂鱼所发出的声音。吉尔的男友一直试图与吉尔重拾旧好,矜持的吉尔将豪宅的电话号码告知其他同学以给男友解释的机会。刚放下和好友的聊天电话不久,一个陌生的来电打破了室内的寂静。电话那端无人应答并传来杂音,起初吉尔只当是朋友搞的恶作剧而并不在意,不过在接连几次同样的骚扰之后,紧张的吉尔还是报了警,希望警方能够帮助自己。豪宅外风雨大作,吉尔的同学兼情敌蒂凡妮竟然穿越了严密的保安系统进入了豪宅,原来是车库的门未关。蒂凡妮的到来是为了和吉尔化敌为友,消除前嫌,摈弃误会的。在打发走蒂凡妮后,陌生的电话又接踵而至,只听到一个低沉、喘着粗气的男人在电话中说道“去看看孩子”。慌张的吉尔此时才意识到危险的临近。女佣人罗莎也遍寻不见,吉尔的一举一动也似乎都在陌生人掌控之中。心慌的吉尔慌忙拉上了窗帘,并且开始协助警方拖延时间以掌握来电惊魂的信息。警方打来了电话告知吉尔原来来电惊魂就来自豪宅内部,纤弱的吉尔必须战胜来自内心的紧张和不安在警方到来之前,竭力和这个变态的杀手周旋为自己和两个孩子夺取最后的一线生机。一场你追我逃惊心动魄的亡命追杀即将展开……

卡米拉-贝勒主演惊悚片《来电惊魂》(组图)
主菜单

  【简介】

  《来电惊魂》是曾经执导过《空中监狱》、《将军的女儿》、《古墓丽影》等大片的导演西蒙·卫斯特2006年最新的惊悚力作,由青年玉女派的领军人物卡米拉·贝勒倾力演出。影片凭借紧张有致的剧情以1500万美元的低成本在北美开画首个周末就取得了2100万的不俗票房成绩,着实令人大跌眼镜。影片虽然被打上了惊悚加恐怖的标签,但影片却并没有依靠特效和大洒狗血的手法走血腥的路线。而是借助于环境和气氛的精心营造、层层推进的悬念铺垫将观众带到紧张的情绪之中。邻湖而建的别墅环境优美但地处偏僻,为影片情节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足够发挥的环境。编剧的高明之处在于并没有一开始就让主人公吉尔陷入到无助的境遇之中,而是在影片伊始对人物性格和所处环境的交代上做足功夫让观众的情绪渐入“佳”境。

  电影把几乎所有的戏份都给了凭着《我行我素》、《杰克和露丝之歌》等影片逐渐进入上升通道的玉女明星卡米拉?贝勒。童星出身的卡米拉?贝勒曾在《侏罗纪公园:失落的世界》、《火线战将》等影片中给观众以不深不潜的印象。在《来电惊魂》中则给人以凤凰陧磐之感。首先从形象上清丽的外形条件就给观众以良好印象,为后来身处险境博取观众的同情和怜惜增加了砝码。而后影片中并没有提供过多的台词供卡米拉?贝勒来展示她的台词功力,大多数时间里只能依靠面部表情和姿态动作来表达情绪,这对于一位演艺新人实在是极大的考验。所幸的是卡米拉?贝勒非常完美的完成了任务,有理有度地把持着面部应有的惊恐表情与求生本能,亲身完成的滚落楼梯、水中激斗等激烈动作戏更是显示了卡米拉?贝勒敬业的工作态度,预示着她的演艺之路将一片光明。

卡米拉-贝勒主演惊悚片《来电惊魂》(组图)
正片

  导演在环境的营造上颇花了些功夫。为了拍摄的方便和剧情的需要,影片中那座让人眩目的豪华别墅是剧组道具人员耗时了6周,以实木和玻璃作为主料,在洛杉矶富兰克林峡谷的州立公园占地11000平方英尺搭建而成。现代气息浓烈的别墅仿佛影片的另外一位主角,空旷而幽静,虽装饰精美但处处透出一股阴森的味道。别墅中几座造型独特的大型雕塑作品在黑暗中的狰狞更增添了环境中的压迫味道,给人以极强的紧张感。迷宫式的布局设计所带了的陌生和疏离的感觉是别的环境所很难做到的。恰到好处的干净剪接保证了影片在80多分钟内时刻处在一种未知的状况之中。神秘兮兮的女佣,突然闯入的同学,忽明忽暗的灯光,骤然想起的电话铃声,好友的恶作剧,狂风暴雨的自然环境,幽闭空荡的房间以及女主角紧张惊恐的表情和完美烘托气氛的音乐,所有的这一切构成了影片的主体。影片前松后紧,恐惧的感觉点点的积累和渗透,若即若离之间让观众内心的期待指数和惊悚指数愈来愈高。一直到最后变态杀手的出现紧张情绪达到高潮。观众的情绪在此刻得到完全释放,凶案的谜底即将揭晓,紧张的追逐使得影片节奏骤然加快。最让人意外的是原本以为凶手伏法影片即告完结,但没想到的是这种精神上折磨却远远没有结束依旧萦绕在吉尔心中。这部小成本翻拍自1979年同名电影的惊悚片虽然仅仅只花了37天就完成了主要的拍摄,但却处处透着精细。无论是演员独角戏式的表演,还是紧张吓人的桥段在西蒙·卫斯特的打造之下都散发出新意和活力,是近期不可多得的优秀惊悚片之一。据说在美国许多兼职夜间看护的花季少女们在看了本片和纷纷弃职而逃。希望本片能在炎热夏日中能带给你丝丝凉意,省点空调费还是蛮划算的:}

  【DVD】

  一区索尼在今年五月发行了单碟版《来电惊魂》的DVD。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2..40:1的视频比例,画面质量作为新片基本让人满意。色泽饱满,画质清晰。但在黑暗场景下不知是不是刻意为之的缘故,细节表现不够充分,画面也显得不够精致。但也没有模糊到影响观看的地步,妄自揣之应该是导演为了更好烘托气氛所作的必要处理吧。音轨配置方面仅仅收录了英语和法语两条杜比5.1音效,以英语杜比5.1的表现为例,基本算是完成了烘托气氛的任务。声场定位准确,环绕在大多数场景下基本处于休眠状态,低音也没有多少发挥的地方。到最后的高潮追逐戏时,环绕效果强烈。奔跑声,喘息声混杂在一起丝毫不乱,听起来十分过瘾。

卡米拉-贝勒主演惊悚片《来电惊魂》(组图)
花絮菜单

  【花絮】

  花絮内容中包括导演西蒙·卫斯特和女主演卡米拉·贝勒的评论音轨以及编剧Jake Wade Wall的评论音轨。两条评论音轨中介绍了不少关于影片制作和片场的幕后资料,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听。其他花絮内容还包括两段删除场景(2:39)和影片制作特辑(18:06)。删除场景的内容涉及到警察在警局接电话,同学在篝火晚会上打电话捉弄女主角。可以将这两段内容和正片之中相对应的场景对比一下,不难发现惊悚气氛会冲淡不少,删之有理。18分钟的制作特辑则主要以演职员的访谈为主,其间穿插片场录影和影片片段。导演西蒙·卫斯特表示和恐怖片相比自己更喜欢惊悚类型的影片。惊悚片中所包含的元素更为丰沛,有一种可以掌控观众的感觉而并非用恐惧来引导观众。观众的想象力决定了影片的情节发展。女主角则卡米拉·贝勒同样表示自己对恐怖片并不感冒,特别是那些充满了恶心事物的恐怖片。在拍摄影片前卡米拉·贝勒欣赏了很多电影大师希区柯克的电影来找感觉。编剧Jake Wade Wall表示好的恐怖电影就是一场道德的战争。影片的终极目的就是引起观众的共鸣。影片的监制KEM表示影片中别墅是最为重要的元素。另外一位监制JOHN则对女主角卡米拉·贝勒赞不绝口,认为她的美丽和乖巧可以和巨星朱丽亚·罗伯茨相媲美。其他还包括影片中扮演小孩的小演员以及其他制作人员的访谈,时间虽不长但还有料,可以一看。花絮收录中还有索尼发行的《达芬奇密码》《粉红豹》等十五部新片或DVD发行的预告片可以欣赏。总体而言,这张一区版《来电惊魂》的DVD在音画质量上基本过关,花絮收录部分稍显单薄让人有不尽兴之感。但影片本身质素不错,对惊悚题材电影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收!(乐菲儿/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