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印度电影扬威英国 宝莱坞发动“不列颠之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1:32 新浪娱乐
印度电影扬威英国宝莱坞发动“不列颠之战”

DOSTI光在英国便赚了百万英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20日报道,许多年来,对英国电影迷来说,宝莱坞电影中司空见惯的歌舞表演以及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存在的故事情节不过是一种消遣而已。但是,宝莱坞现在挑起“不列颠之战”,在英国本土首次击败了英国电影,令英国电影界震惊不已。

  据统计,在2005年,有74部印度电影在英国发行,创下了新纪录,英国发生的本土
电影则只有61部。另外,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有9部宝莱坞影片先进跻身英国上映的电影票房排行榜前10名,而英国本土影片却只有7部。

  在英国取得成功的宝莱坞电影包括《火辣咖喱》,这是一部喜剧爱情片,周末首映收获292033英镑;科幻动作大片《克里斯》,在同一时期票房收入210499英镑;还有《朋友伴永久》周末首映总共获得146069英镑的好成绩,在英国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名列第五。这三部影片中的任何一部的票房现在都超过大约100万英镑。

  去年,印度在英国发行的所有影片中几乎每6部就有一部(约占16%)是北印度语影片。2005年在英国发行的20部最成功外语片中,宝莱坞电影有11部。宝莱坞在英国取得空前的商业成功离不开新一代年轻的英裔亚洲人对印度电影的爱好。英国三大连锁电影院Cineworld、Vue和UCI为了投其所好,现在都例行公事地放映北印度语电影。

  宝莱坞电影制片人博比·伯迪表示:“年轻的英裔亚洲人比以前更有钱了,他们走出家门的机会比过去多了。这些影片展示了多元化元素,深受他们的喜爱。”他创作的《起义》和《土匪女皇》等影片在英国电影院都取得优秀成绩。伯迪说,所有被加上字幕的宝莱坞电影比纯粹的印度社会更有吸引力。

  他把票房的成功归结于宝莱坞与众不同的人物风格上,同时介绍说:“像《第四十二号的库马一家》等电视剧的播放,使非亚洲观众更熟悉印度。他们都很愿意去看印度电影。”伯迪还表示:“虽然印度电影已经取得成功,但是影片并没有改变人物特色。宝莱坞从来没有制作类似英国作品《脱衣舞男》的影片。印度电影能有今天的成绩是件值得庆祝的事。看印度电影就像喜欢去印度一样,你到了这里就能去泰姬陵,就能骑大象。”

  不管票价和明星阵容如何,成功的宝莱坞电影在英国票房上现在都有望超过200万英镑大观。许多大制作英国本土影片都被甩在后面,而黯然失色。例如,印度影片《为爱毁灭》在周末首映就收入了30万英镑,但由约翰尼·德普主演的《风流才子》在同时期却获得27.8万英镑的票房。迄今为止,《为爱毁灭》已经总共收入117.6万英镑,几乎是《风流才子》的两倍。

  印度电影的成功促使一些在英国谋发展的印度导演尝试宝莱坞电影的传统类型。去年,执导影片《我爱贝克汉姆》的古琳达·查达哈就把简·奥斯丁的经典爱情小说《傲慢与偏见》改编成大型印度式歌舞片——《爱斗气爱上你》,而它则登上英国电影排行榜榜首位置。

  著名电影业杂志《国际银幕》编辑迈克尔·古宾斯预测,如果制片人和导演继续创作符合英国当地观众口味的作品,宝莱坞电影将取得更大成功。他说:“许多具有印度血统的英国导演开始考虑电影类型怎样才能在未来发展下去。”古宾斯还表示:“人人都认为印度食物在这里很受欢迎,但英国人吃的并不是印度食物。我们等待的是杂烩玛沙拉鸡影片。影片的颜色和滋味等所有因素都会深受缺少异国情调的西方观众的喜爱。”

  在过去的12个月里,除7部英国电影荣登前10名外,另外14部英国合作生产的影片也进入排行榜,例如乔治·克鲁尼《晚安,好运》伍迪·艾伦《赛末点》等。当英裔美国人电影作品进入英国市场时,2005年在英国发行的本国影片数量上升到89部。(杨孝文 任秋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