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克鲁斯和派拉蒙“离婚” 好莱坞明星日子不好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3:19 新京报
克鲁斯和派拉蒙“离婚”好莱坞明星日子不好过
自解约之后汤姆·克鲁斯还没有出面表态(CFP供图)

  本报综合报道 8月22日,维亚康姆的董事长雷石东突然公开指责汤姆·克鲁斯,并且宣布他旗下的派拉蒙公司断绝和他的业务关系,在业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应。业内人士纷纷表态说,这预兆着大明星在好莱坞的好日子要到头了。那么,“靓汤”未来的命运如何呢?

  雷石东对《华尔街》杂志说:“他(克鲁斯)是一个了不起的演员,但是我们不能
和一个正在进行职业‘自杀’并且花了公司那么多钱的人合作。”《碟中谍3》的全球总票房虽然有4亿美元,但比预期要少得多,也比上一部的总票房少了1.5亿美元。电影史学家大卫·托马森说汤姆·克鲁斯已经太老,失去了大男孩的魅力,所以维亚康姆想要用更年轻更便宜的影星代替他,“《碟中谍3》的票房比前两集有了明显的减少,我认为维亚康姆把这当作克鲁斯魅力减少的证据。”而另外一些人认为,是克鲁斯的个人行为影响了他的电影票房。诸如“跳沙发”之类的一系列怪异行为让他的公众形象大为下降。专门评价明星声望的网站“Q值”(QScores)显示,自从2005年中期开始,克鲁斯的负面形象已经上涨了100个百分点,而正面形象下降了40个百分点。这个网站的老板亨利·沙弗说:“他肯定到了个人卖点的最低潮,无论对男性和女性都是如此。”但是曾经在《雨人》和《好人寥寥》中和克鲁斯合作过的制片人彼得·古伯表示,克鲁斯公众形象的下降并不意味着观众人数会减少:“我们必须相信他在短期内仍是顶级天王。”他认为,克鲁斯面临的挑战远不如梅尔·吉布森严重。吉布森在酒后驾车被捕后口出狂言,并且爆出反犹言论,而克鲁斯“没有杀人,没有酒后驾车,没有打他老婆”,所以古伯认为“他仍然会坐在顶级明星的位置上,受到很高的关注,赚很多的钱。”

  ■好莱坞变天

  8月23日,就在好莱坞最有权力的人雷石东和克鲁斯决裂后的第一天,这个世界电影之都的人就开始纷纷议论要变天了———大公司可能最终取消大明星的特殊待遇。

  地球上很少有其他地方像好莱坞那样,明星可以为所欲为,心想事成。珠宝商会出借他们的钻石,房产商会送出他们的靓居,而电影公司更尽力满足他们的每一个怪念头。

  对于有些人来说,雷石东批评克鲁斯的话传达了一个重要的信息,一个好莱坞经纪公司的线人说:“很明显要变天了。”他说,以前好莱坞的电影公司是单独的企业,围绕着明星打转,但现在它们都是大公司的一部分,明星的作用就要小很多。他说:“明星有了星星还要月亮,而且脾气越来越坏。那些电影公司只是大公司的一个部门,而大公司要平衡各方面的利益,所以明星对他们的胁迫力正在减小。”一个不肯透露姓名的电影公司高层说:“我想我们现在更愿意说‘不’……我们发现我们付给他们的钱越多,我们得到的利润就越少,很少有人明白我们的苦衷。”王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同意这种说法,他说现在的好莱坞是“买方市场”。“我认为现在的电影公司对底线更加敏感,他们会更加小心地计算纯收益,只有遇到好买卖才会‘拧紧螺丝’。”不过布鲁克海默还是认为,在短期内,像汤姆·克鲁斯和汤姆·汉克斯这样的超级巨星还是不会掉价的。“如果你想找汤姆·克鲁斯演电影,就必须准备好付一大笔钱,否则只能另找他人。这也令电影公司转而压榨二线明星。”除了汤姆·克鲁斯,另一个好莱坞电影公司对明星失去耐心的例子是某电影制作公司高层给《乔治亚胜利》(GeorgiaRules)片场的林塞·洛韩写信,信中说她的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