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苗圃为《凤凰》做足准备 九月初于北京开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46 新浪娱乐
苗圃为《凤凰》做足准备九月初于北京开机(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九月上旬,电影《凤凰》将在北京开机。该片由中国第六代电影导演金琛执导,日本性格巨星中井贵一与国内顶尖实力演员苗圃联袂出演男女主角,两人携手演绎一段横跨三十年的乱世之恋。苗圃为该片的拍摄可谓做足准备,直等影片开拍时能厚积薄发。

  该片导演金琛是中国第六代导演,曾执导电影《菊花茶》、电视剧《三重门》等,他对该片的主题概括是“片名《凤凰》,意在爱情之涅磐”。中井贵一在片中扮演一位日本
平民,与苗圃所扮演的中国百姓“周红”邂逅于乱世中的中国,历经沧桑三十年,终于在解放前夕再度相逢,“两颗冰冷的心重新复活”。可以说,这是一部描写中国普通女性在乱世中跨越国籍的爱情影片,一向以演技实力著称的苗圃对这一人物的刻画应会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日前苗圃正在云南元阳投入“原生态”电影《樱桃》的紧张拍摄中,《樱桃》杀青之际,亦是《凤凰》开机之时。早在《樱桃》开拍之前,《凤凰》剧组的造型师(日籍)就曾从日本赶往昆明,为苗圃制作“脸模”,以供为苗圃在片中造型之用。

  据悉,该片有水下拍摄的镜头,需要演员在拍摄前“练水”,即练习在水中屏住呼吸,而苗圃则对游泳很在行,称得上是“游泳健将”。即使这样,水下镜头开拍前的“练水”依然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擅长游泳的苗圃免不了要入水再“熟悉”一下了。

  中井贵一今年45岁,自1981年从影以来,他共参与拍摄了包括《缅甸的竖琴》、《四十七人之刺客》、《情书》、《壬生义士传》等在内的35部电影和近60部电视剧,其中《武田信玄》曾在央视播映,并凭其高超演技多次获奖。身为高仓健的弟子,他在日本素有“高仓健的接班人”之称,另外,“日本周润发”这一称号也属他所有,可见其在日本演艺界的地位。苗圃早在与旅日导演张加贝合作拍摄惊悚片《陶器人形》时就与日本电影界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陶器人形》中,她与日本女演员伊藤步合作,演绎一段为爱复仇的女人的悲情故事,该片参加日本夕张电影节时,苗圃的精湛表演得到了日本影评人的一致好评,更获得日本恐怖大师三池崇史的高度赞扬。

  九月五日至七日,苗圃将赶往北京与中井贵一见面,随后进剧组,电影开机。苗圃近年来凭不断提升的演技实力迅速上位,其在多部热播电视剧中的精彩表现令她拥有了来自观众的绝好口碑,而今年她在电影方面也可谓展翅高飞,继《樱桃》之后又有《凤凰》,着实令人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