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妮可-基德曼新片《皮毛》将开幕罗马电影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1:02 新京报
妮可-基德曼新片《皮毛》将开幕罗马电影节(图)

基德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威尼斯电影节又有了新敌手,而且“大敌当前”———意大利首都罗马也办起了国际电影节,第一次就请到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妮可·基德曼莅临,她的新片《皮毛》(Fur)将作为罗马电影节开幕片挑战威尼斯。

  在声明中,妮可热情地说:“我爱意大利,对这个国家有亲密的感受。能给这么重要的电影节开幕,我尤其感到骄傲。”在这部由斯蒂文·申伯格执导的影片中,妮可扮演美
国著名摄影师黛安·阿布斯(Diane Arbus)。

  顶级明星妮可的加盟无疑会让初出茅庐的罗马电影节大感自信,同时也让从1932年开办的威尼斯感到不小压力。两年前,妮可·基德曼还携《译电风波》来到威尼斯参展。

  更有意思的是,在黛安·阿布斯1971年自杀之后,负责张罗威尼斯电影节的威尼斯双年展还专门举办了她的个人回顾展。

  业内人士认为,同在一个国家举办电影节必然要在明星和首映式两个大环节上展开激烈竞争,罗马电影节的优势在于作为意大利首都的天然的政治文化优势,虽然第一次举办电影节,但初生牛犊不怕虎、而且明显是有备而来。相比之下,威尼斯的财政困难和组织问题就显得非常突出。不过本届威尼斯也是铆足了劲和罗马对抗,从已经公布的名单来看,无论是商业明星还是艺术大师都堪称济济一堂。

  第一届罗马电影节将于10月13日-21日举行(威尼斯今天开幕),预定首映的影片包括印度女导演米拉·奈尔的《同名》(The Namesake)和意大利导演保罗·维尔兹的电影《N》,讲述拿破仑的故事。肖恩·康纳利将获颁终身成就奖。yoy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4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