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众星捧场星光熠熠 惊喜内地电影“复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48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综合报道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开幕。当地时间昨天上午,法国影坛常青树、评委主席凯瑟琳·德纳芙亮相,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更亲口透露说,将有一部中国内地影片在最后阶段加入竞赛单元。

  威尼斯为内地电影备惊喜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名单里,中国香港和台湾各有一部影片入围,分别是蔡明亮执导的《黑眼圈》和杜琪峰执导的《放逐》,却没有中国内地影片,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不过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透露:将有一部中国内地的影片在最后一刻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参赛片,有份争夺金狮大奖。

  按照惯例,每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正式参赛片中都将保留一份“惊喜”,只有到了这一晚的媒体观摩场,这部未被宣布的竞赛影片才会最终揭开神秘面纱。马可·穆勒主席确认: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惊喜”大礼,将会是一部中国内地影片。

  前年和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荣幸成为“惊喜”主角的,分别是韩国导演金基德的《空房间》和日本导演北野武的《双面北野武》,其中《空房间》最终斩获评委会大奖。

  众星捧场电影节星光熠熠

   威尼斯电影节是欧洲最古老的电影节,但近年来被批评影响日趋没落,让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大为恼火。在他的努力下,今年威尼斯的红地毯上将会星光熠熠,众多好莱坞明星都将捧场电影节。

  影展将以《黑色大丽花》揭开序幕,本片阵容强大,包括新生代人气女星斯嘉丽·约翰逊与影后希拉里·斯旺克,应可拉出开幕的亮丽气势。接下来在名导新作方面,则有亚伦·雷奈、保罗·范赫文、戴维·林区、奥立弗·斯通、阿方索·库隆、日本的今敏与大友克洋,以及分别代表台湾与香港的蔡明亮和杜琪峰陆续登场。最让观众期待的出席明星,则有尼古拉斯·凯奇克里夫·欧文、茱莉安·摩尔、蕾切尔·薇兹莎朗·斯通和小田切让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