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冷清揭幕 苦等半小时不见大牌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32 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正式揭幕。由于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旺克的爽约,红毯大牌星光闪耀的局面并没有出现,倒是有个小插曲令众记者哭笑不得,开幕式竟然播起了戛纳电影节的红毯短片,记者们则是苦等了半个多小时不见大明星踪影,开幕片《黑色大丽花》的主创人员也迟迟未到。

  一阵骚动中,明星缓缓现身,性感女星斯佳丽·约翰逊和“国宝级”评委凯瑟琳·
德纳芙
成了仅有的亮点。但斯佳丽刻意避嫌,不和自己的爱侣乔什·哈奈特并肩而行,媒体想要捕捉经典镜头也难,好在两人不约而同地善待影迷,合影、签名来者不拒。

  女一号:斯佳丽·约翰逊

  刻意避嫌不想性感

  斯佳丽·约翰森成了开幕式上的唯一好莱坞大牌,一身淡雅长裙依然包裹出娇好身段,标志性红唇更是难掩魅力。但年轻的斯佳丽行事低调且聪明,虽然有未婚夫乔什·哈奈特在旁,但两人既不牵手而行,也不甜蜜合影,主创人员一并亮相时,两人中间还隔了好几人,和记者会上的遥遥相望如出一辙。

  即便如此,斯佳丽和乔什戏外的爱情和戏里的缠绵依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因为在《黑色大丽花》中演绎一对情侣,片中不少激情镜头,“与乔什的激情戏会不会转移观众的注意力呢?”斯佳丽顿时笑了,还忍不住看了看与她隔了两个人的乔什,“一个女演员能在年轻时被赞性感,我很高兴。但我并没有故意让观众认为我性感,我也从不认为我的表演会让观众分神,从而忽视故事。””

  男一号:乔什·哈奈特

  低调亮相影迷热捧

  英俊的好莱坞小生乔什·哈奈特曾出演过《珍珠港》,前不久和华裔女星刘玉玲合作了新片《幸运数字斯莱文》,但始终没有大红大紫,反倒是和斯佳丽的恋情成为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单独抵达威尼斯、记者会上相隔甚远、红毯上分道而行,空气里一点爱的味道都没有。由于记者的问题大都指向导演和斯佳丽,乔什稍显落寞,即便走上红毯也未大张旗鼓。反倒是影迷的热捧令他大感意外,面对红毯边递过来的签名本,他的表情惊愕得有些可爱,随后便耐心为大家签名。

  女评委:凯瑟琳·德纳芙

  极力捍卫威尼斯影展

  无论是记者会上干练的白衣、黑裙,还是红毯上金光璀璨的晚礼服,法国女星凯瑟琳·德纳芙亮相总能尽享高贵气质,一如她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般优雅。但凯瑟琳毕竟年过6旬,新人辈出的年代也不得不感叹她美人迟暮。巧合的是,威尼斯电影节和凯瑟琳同龄,为历史悠久的电影节当评委会主席,走过50年演艺道路的凯瑟琳最有发言权。

  “威尼斯电影节是个特殊的电影节,不仅因为其地理位置,还因为其国际性。威尼斯电影节有辉煌也有低谷,但现在正是一个高潮期。我认为它是欧洲三大电影节的先锋代表。”即便威尼斯屡遭非议,但老牌影后依然努力捍卫着这片阵地。至于当选评委会主席,凯瑟琳反而谦逊如初,“我只是一名演员、一名评委,请对我和其他评委一视同仁。” 作者: □晚报于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