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正文

韩国9月举办中国电影展 展现中国电影风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41 新浪娱乐
韩国9月举办中国电影展展现中国电影风采(图)

韩国举办的中国电影展主题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9月1日到6日,将在首尔CGV龙山影院和釜山CGV西面影院举行“2006年CJ中国电影节”,届时观众将看到1930年代无声电影到近期的中国优秀电影。

  这些上映作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前、建国后、改革开放时期、产业化初期、中国最新商业化电影时期等5个时期的电影。

  2005年香港金像奖协会迎接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针对101名电影界人士的调查,评选出了“历代华语片BEST100”。包括第一名费穆导演的《小城之春》(1948)在内2006年CJ中国电影节上将上映阮玲玉主演的《神女》(1934)、第5代导演陈凯歌执导的《黄土地》(1984)、张艺谋导演执导的《红高粱》(1987)、冯小刚导演的执导的《甲方乙方》(1997)等众多优秀影片。

  此次CJ中国电影节是由中国广电总局策划,CJ方面表示:“中国广电总局为了与韩国能有更广泛的文化交流,所以策划了这次的CJ中国电影节。”此次CJ中国电影节也为那些要进军中国市场的

韩国电影业界人士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而对于在韩国的市场战略,中国方面表示:“这不是一味的开放,重要的是两国间的相互交流。”

  CJ中国电影节在首尔的开幕作品和闭幕作品分别为陆川(blog)导演的《寻枪》马俪文(blog)导演的《我们俩》,在釜山的开幕作品是陈逸飞和吴思远导演的《理发师》(blog)。另外,活动期间电影《理发师》的主演陈坤、中国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陆川导演、马俪文导演等都将访问韩国。

  主要上映作品简介

  《寻枪》(开幕作品)2002年/90分钟/导演陆川

  山村小镇的警察马山一夜梦醒,发现自己的配枪神秘失踪。马山推测枪很有可能是前一天参加弟弟婚礼时丢的。于是马山开始询问小镇里的人,但是没有任何线索。询问期间反而发生了一个命案,他从前的爱人中枪身亡。小镇警察全部出动开始寻找手枪。陆川导演的处女作《寻枪》中带着“是否丢掉的只是枪?”的疑问,让观众们完全进入了他的电影世界,该电影也预示了第6代影人诠释的中国电影。

  《神女》1934年/109分钟/导演吴永刚

  这部影片是演员阮玲玉表演的巅峰之作。阮玲玉在影片里扮演一位为了养好孩子在上海卖身的妓女。她偶然遇到黑帮,所赚的钱全部被抢走。从那以后她为了摆脱黑帮搬了家,但是黑帮还是找到了她。她用偷偷攒下来的钱供孩子上学,但是学生的家长向学校提议要把妓女的儿子赶出学校。一个黑影让她赋予了神起的魅力。

  《十字街头》1937年/106分钟/导演沈西苓

  这部电影是以1930年代的上海为背景描述了陷入失业困境的年轻人们的故事。与失业的朋友一起生活的老赵是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物。贫苦生活的他终于找到一家报社做校对工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老赵在电车里见到杨小姐后互相用眼神问好,其实杨小姐就住在老赵隔壁,但他们俩都没有认出来。老赵和杨小姐住的地方其实是同一个房子,只不过中间用很薄的墙隔开了。俩人隔着一个墙展开了神经战。电影《十字街头》讲述了贫苦年轻人的哀愁和梦想,是一部青春电影。

  《小城之春》1948年/93分钟/导演费穆

  这部电影讲述了中国解放前夕中国人的人生状况。在很小的村庄了生活着一对非常平凡的年轻夫妇。有一天丈夫戴礼言的朋友章志忱来到了这个村庄,使夫妇俩的关系越来越紧张,原来章志忱是戴礼言老婆周玉纹曾经的恋人。对老公从未有过感觉的周玉纹开始动摇了,她与章志忱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描述三人爱与恨的这部电影曾在2002年被导演田壮壮翻拍过。

  《林家铺子》1959年/82分钟/水华

  该影片改编自文学名著,表现了中国古典美学神韵。1931年,林家经营了一家卖日货的铺子。林家借了很多钱才开的铺子,因为竞争对手的猛烈攻势和战争的影响,使林家陷入了困境中。加上日本鬼子打进上海,许多人展开了拒买日货的活动。这个时候村子里的一位有权人士提出如果同意把林家的女儿纳为妾,就会提供必要的资金让林老板继续经营铺子。该影片曾在1983年葡萄牙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评审委员奖。

  《本命年》1989年/100分钟/导演谢飞

  这部电影是中国第4代导演谢飞的代表作之一。出狱后的李慧泉想好好过着正常人的生活。但是爱打架的他以前得罪了很多人,这些人总是来找他麻烦。一次偶然他认识了业余歌手赵雅秋,歌手赵雅秋的名气越来越大,李慧泉和赵雅秋根本就不适合在一起。想脚踏实地生活的李慧泉越来越走向堕落。该电影曾获得过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

  《理发师》2006年/97分钟/导演陈逸飞、吴思远

  这部影片描述了一个理发师的苦难人生。陆平是一位技术出众的理发师。在上海他杀了一个企图要强奸一名女子的日本鬼子,不得不逃到一个小镇。在那里他认识了一位美丽的女子,不过该女子即将要成为国民党军队一位长官的妻子。绝望下他也加入了军队,他被任命为日本军人理发。解放后他成为了一名将军。但是只喜欢理发的陆平继续经历着种种矛盾。

  《我们俩》(闭幕作品)2005年/85分钟/导演马俪文

  从山村里来了一个学生到处寻找住所,学生终于找到了一个只有老奶奶住的房子。老奶奶的怪僻性格和学生的固执总是引起冲突。不过俩人在一起不知不觉成为了像亲奶奶和亲孙女一样的关系。该电影描述了冰冷外表背后内心热情的老奶奶和率直的女孩之间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扮演老奶奶一角的82岁老一辈演员金雅琴为大家展现了精湛的演技。Koreaguy/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