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电影节采访杂记:水城威尼斯“看上去不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20 新浪娱乐

  虽然这是我第二次来威尼斯采访电影节,但是下了飞机还是有点晕。折腾了半天,才终于搭上了去丽都岛的waterbus。

  第一次来采访的同事对于水城的期待大抵相当于我在老家读书时对北京和长城的期待,在浑浊的水上前行半天,大家悻悻的飙出一句:"原来这就是威尼斯啊。"看来威尼斯让大家有些失望了。

  电影节是在威尼斯的丽都岛上举行,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岛上的酒店宾馆疯狂涨价,最便宜的大概也要两三百欧元一个房间,而且必须提前1-2个月预定才可能会有。同时为了保证预定,还必须押上信用卡,甚至要提前将房费打给酒店。当然,价格昂贵的酒店并不是我等工薪阶层消费得起的,更何况丽都岛上的好酒店基本上都留给了来参加电影节的明星和评委们,于是岛上居民出租的公寓便成为上佳之选。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住在丽都岛上,但那样就不得不每天在水上奔波。刚开始看看威尼斯美丽的风光还觉得是一种享受,但是半个月下来天天如此就很痛苦。去年第一次来威尼斯电影节,没有经验,住的地方到丽都岛需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船,采访写稿都非常的不方便。这次便吸取了教训,托朋友在岛上定了一个公寓,如家一般的温馨。当然价格也不菲,一共需要4000欧,而且还不能刷卡,我们带来的现金就这样一下子被掏空了。

  相比较戛纳和柏林,威尼斯电影节的硬件条件最为差劲。柏林给记者提供免费的饮品,在

冰箱里随意取用,及时补给;戛纳也有免费的咖啡和水,只有威尼斯不太把记者当回事。此外,新闻中心的上网条件也非常有限,网速很慢,而且限制msn、uc、qq等聊天工具,更可气的是,上网需要申请用户名和密码,而且两个小时就自动断开,需要重新排队去申请,记者们对此都非常不满,但大多嘀咕一下也就罢了,谁叫咱在别人的地盘上呢,要是上了组委会的黑名单,就别想再来采访了。

  当然

意大利人似乎觉得并没有什么,他们的办事风格就是晃晃悠悠地跟你耗着。就象我们在北京办签证那样,为了去争夺每天40个的限额,不得不在前一晚就去意大利大使馆门口排队,还要和如云的黄牛党和蚊虫们斗志斗勇。张晗/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