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女王》威尼斯受宠 米伦披露表演“秘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3:28 新浪娱乐
《女王》威尼斯受宠米伦披露表演“秘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日报道,这周,海伦·米伦夫人(Dame Helen Mirren)出演的新片《女王》(The Queen)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举行了首映,在首映式上,观众们高呼着“女王!女王!”的口号为这位女演员鼓掌喝彩。

  61岁的米伦是饰演女王的不二人选,早在饰演伊丽莎白一世时,荣获艾美奖的出色表演就将这类角色诠释得恰到好处,现在,她又出演了史蒂芬·弗莱尔斯(Stephen Frears)
的影片《女王》。

  1997年8月戴安娜王妃

车祸身亡,英国王室与英国首相在戴妃死后事宜的安排上产生了分歧,该影片中,她饰演的英国女王展现了王室对戴妃之死所做出的回应。威尼斯的评论家们大为称赞了她到位的表演。

  在放映期间,片中所塑造的王室家族的滑稽形象,引来了全世界观众的笑声,但这一形象与英国民众的看法不搭调。但米伦告诉BBC新闻记者,这部影片没有针对该国君主政体的意图。她承认:“这部电影的题材很危险,要么你可以把王室刻画成一个腐败、残忍和多余的家族,要么就将其刻画成另外一种充满威严的家族。你不得不在钢丝上行走。”在影片快结束时,米伦和导演受到了观众长达15分钟的起立鼓掌,评论家们预言,该片揭示王室尊严下的人性,米伦将摘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米伦说:“她就像一个谜。她像你拥有的沙发或扶手椅一样,你完全知道它的各个部分,但你却不了解她。这部影片很特别,我正试图进入角色,揣摩人物特点。”虽然影片是根据对亲近主要角色的人的采访和记录改编的,但米伦告诫观众们,不要相信她所饰演的女王是真的。她说:“这是我主演的版本,我觉得它只是一个人物形象。每个人心目中的女王都不一样,这仅仅是我所塑造的女王形象而已。”

  在戴安娜王妃死后,英国王室最终向媒体和民众压力低头,民众对于他们所爱戴的戴安娜王妃进行了公开的吊唁。当小报上反对女王的大字标题愈演愈烈时,看完这部影片,你就知道女王所面临的危机是很明显的。但米伦不相信,女王自身会处于危险中。她说:“即使君主政体面临危机,但当问题解决后,君主还是端坐王位,头顶王冠。”

  刻画这个国家尚在任的最有影响力的人物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尤其是当女王为米伦对大英帝国所作的贡献而授予她女爵士的头衔时。英国流行文化连同君主政体在戴妃去世的那一周确实改变了。(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