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 韩国科幻恐怖片《魊》专题 >正文

韩国高票房电影《魊》 在日本引起剽窃风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18 中国新闻网
韩国高票房电影《魊》在日本引起剽窃风波(图)
韩片《魊》剧照(《体育朝鲜》图)

  中新网9月5日电 在韩国电影史上创下票房最高记录的影片《魊》在日本引起了剽窃风波。

  据《体育朝鲜》报道,日本网民提出质疑说,耗资50亿韩元制作的“汉江的魊”与《机动警察》系列中“废弃物13号”相似。他们将“魊”和“废弃物13号”的一些镜头捕捉下来上传到各网站公告板上,并主张两部作品过于相似。并且还主张,“废弃物13号”就是美
军委托日本民间研究所开发所诞生的生化武器,还有在下水道展开打斗的场景等,从内容上来看也与《魊》非常相似。

  对此,监制电影《魊》的“青于蓝”方面表示,没有正式评论的价值。他们还强调说:“估计是在日本存在的反韩流或嫌韩流气氛的影响。更何况,在日本对动画片或怪兽之类的卡通人物有着疯狂嗜好的人群大有存在,认为日本的才是最好的自豪感。这显然是一时产生的偶然事件,如果两部作品都看过,就不会觉得相似。”

  电影《魊》自本月2日在日本全境250家影院公映以来,在一片好评声当中正在上映。

  另外,青于蓝方面上月曾公开“魊诞生”的过程,引起了话题。他们说,事实上在长达2年零6个月的时间里曾有2000只“魊”被淘汰,自2003年12月起,仅在构思上花费1年的时间,之后经过1年零6个月的制作,终于在2006年5月诞生了现在的“魊”。(金成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