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迈阿密风云》专题 >正文

11月好莱坞大片重装上阵 巩俐挑战尼古拉斯凯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0:30 北京晨报
11月好莱坞大片重装上阵巩俐挑战尼古拉斯凯奇
巩俐《迈阿密风云》的表现

11月好莱坞大片重装上阵巩俐挑战尼古拉斯凯奇
《世贸中心》海报。

  记者昨天从院线了解到,整个10月都不会有进口大片上映,而11月则是两部好莱坞大片的竞争。巩俐主演的《迈阿密风云》(以下简称《迈阿密》)和奥利弗·斯通执导的《世贸中心》(以下简称《世贸》)分别在11月1日和11日上映。两部美国片势必展开一场票房争夺战。

  主创星气

  导演主演大腕云集

  《迈阿密》和《世贸》的题材截然不同,但两部影片的主创都星光闪烁。《迈阿密》的导演迈克尔·曼曾执导过《拳王阿里》和《最后一个莫西干人》,属于好莱坞导演中商业与艺术并重的实力派。片中扮演毒枭的柯林·法瑞尔是好莱坞新一代的偶像男星;扮演警察的杰米·福克斯更是奥斯卡影帝的得主;扮演毒枭情人伊莎贝拉的巩俐也堪称华裔影星中的“一姐”。

  相比之下,《世贸》的演员阵容显得有些薄弱,只靠尼古拉斯·凯奇一人独撑大局,在华语地区的亲和力显然比不上有巩俐加盟的《迈阿密》。不过,因为《生于7月4日》、《野战排》成名的奥利弗·斯通在中国的知名度却远胜于迈克尔·曼。在主创人气方面两片堪称打成平手。

  影片看点

  巩俐激情VS黑色纪实

  对中国观众而言,巩俐的表演以及和柯林·法瑞尔的对手激情戏无疑是《迈阿密》的最大看点。影片改编自上世纪80年代热播电视剧,影片剧情美国观众觉得平平无奇,中国观众却一无所知。其故事对中国观众而言显然新鲜热辣。

  而《世贸》最吸引人的不是尼古拉斯·凯奇的演技或是奥利弗·斯通的执导水平,而是影片究竟将“9·11”事件还原到何种程度。两年前的戛纳电影节上,迈克·摩尔凭借抨击时政的纪录片《华氏911》震惊了欧洲,奥利弗·斯通这部“不谈政治”的《世贸》片与迈克·摩尔的纪录片有何不同也值得关注。

  海外评价

  口碑不错票房平平

  如果《迈阿密》和《世贸》有什么共同点的话,那就是它们在美国放映时口碑都不错,但票房惨淡。尽管巩俐等人的演技得到影评人肯定,但《迈阿密》的票房迄今只有将近6300万美元,较2.35亿美元的投资相去甚远。《世贸》上映首周票房惨淡,不过近期却有回暖的趋势。目前《世贸》已经收获了6300万美元,基本收回投资。

  尽管如此,中影集团仍旧认定这两部影片将在内地电影市场有所作为。中影发言人翁立表示:“美国和中国内地的电影市场有很大区别。‘9·11’是美国人心中的伤疤,谁也不愿回顾。中国却不存在这样的情况。《世贸》拍得很有诚意,相信内地观众会喜欢看。我们也认为巩俐的号召力会给《迈阿密》带来不错的票房。” 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