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布莱纳执导《魔笛》将首映 坦言对歌剧不了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美联社8日报道,肯尼斯·布拉纳(Kenneth Branagh)坦承,在着手执导电影版的莫扎特的《魔笛》之前,他对歌剧真的不太了解。

  这部耗资1500万英镑的影片将在稍后的威尼斯电影节上放映。他说:“我对歌剧不很熟悉。但我开始慢慢地自学。”45岁的布拉纳还表示,这部影片以第一次世界大战为背景是有些煽动性,但他希望影片带给观众的是“关于和平的有意义的东西”。他表示,在莫扎
特的音乐里,他听到了“一种对和平的呼唤”。

  布拉纳也出现在影片中,他坦言,对1791年首次在维也纳演出的歌剧《魔笛》,自己并不熟悉。他说:“尽管一开始是喜剧色彩和音乐的魅力吸引了我,但我为这部歌剧的热情和戏剧艺术感到震撼。歌剧的音乐里似乎充满着一种对和平的渴求。”

  改编的剧本描写了1914年,英德在圣诞节休战期间,两国士兵在战壕之间的无人地带上踢足球的事,该片是根据史蒂芬·弗莱(Stephen Fry)的一部电影剧本改编的。布拉纳说:“无论你尝试哪种类型的艺术,你都会试图把自己的一些创意加进去。”

  初出茅庐的女演员艾米·卡森获得了出演影片中第一主角帕米纳的机会,刚从学校走出来的艾米以前没有任何专业表演的经验。这位23岁的女演员说:“肯尼斯充满热情、精力充沛。和他一起工作是一种乐趣。”

  布拉纳早先执导的电影包括改自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和《亨利五世》(Henry V),还有《再世惊情》(Dead Again)和《那一年我们有约》(Peter's Friends)。威尼斯凤凰歌剧院(Teatro la Fenice)在1996年失火后,于2004年重新开放。(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