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彼得杰克逊《金刚》走了 魔幻“飞龙”来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24 星辰在线
彼得杰克逊《金刚》走了魔幻“飞龙”来了(图)

《龙船长》精美的小说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刚》过后,彼得·杰克逊还要搞出什么怪物呢?近日,PJ宣布他有意要把美国最新出版的奇幻系列小说《龙船长》搬上银幕,讲述拿破仑战争时期“飞龙空军”大战海舰的故事。

  程序员写就魔幻史诗

  《龙船长》系列小说的作者是年轻女孩娜奥米·诺维克,这套小说让她一炮走红。

  《龙船长》的故事发生在拿破仑战争时期,在这部小说中,双方不但有着陆军和海军,还有一支由飞龙和勇敢的“飞行员”组成的“空军”。英国海军船长威尔·劳伦斯俘获了一支法国战舰,在这里他发现了一枚未孵化的龙蛋——这是中国皇帝给拿破仑的礼物。这条龙被孵出后,劳伦斯给它起名叫“卤莽号”,他放弃了他的战舰,成了驾驭这条龙的“船长”。

  杰克逊一见钟情

  当制片人卢卡斯·福斯特读到《龙船长》的时候,立刻把它寄给了杰克逊,杰克逊一读它,立刻被迷住了:“当我读这些书的时候,我可以看到它在我脑海里活起来。这些小说写得很美,不但新鲜、节奏快而且充满了真正有性格的了不起的角色。”诺维克得知杰克逊是喜欢她羽翼渐丰的小说系列的人之一,但开始时并不相信会发生什么事:“我已经被警告说对于任何一件你听说的关于好莱坞的事,都要降低10个可信度才能当真。所以当他们说彼得·杰克逊看了这书时,它的真实意思是杰克逊助手的私人教练看了这书。”6岁时就看过《指环王》原著的诺维克表示,把《龙船长》的改编权交给杰克逊是最放心的,“《指环王》系列电影对我的人生非常重要”。

  杰克逊说:“《龙船长》出色地融合了我特别喜欢的两种类型——魔幻和史诗,我实在等不及要看有一大群龙参加的拿破仑战争,这就是为什么我接拍这部电影。”《龙船长》的作者诺维克曾是一个电脑程序员,设计过著名电子游戏《无冬之夜:古城阴影》的程序。她于2004年写了第一部《龙船长》,当DR(DelRey)出版社看到这部书的时候立刻要求她再写两部。今年春天这个系列的第3部已经出版,现在她正在写第4部。

  现在杰克逊正在准备拍摄小成本文艺片《动人的尸骨》,这部改编自爱丽丝·塞波德同名小说的剧情片将于2007年年中开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