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贸中心》亚洲首映式 凯奇期待中国再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38 新京报
《世贸中心》亚洲首映式凯奇期待中国再见

《世贸中心》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世贸中心》亚洲首映式凯奇期待中国再见
尼古拉斯·凯奇

  本报曼谷专电(特派记者张文伯) 9·11事件五周年之际,由好莱坞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执导的纪念之作《世贸中心》即将在亚洲全线上映。昨天下午,影片的男主角尼古拉斯·凯奇在泰国曼谷接受了来自亚洲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世贸中心》讲述了一个有关勇气和生存的故事,希望所有活着的人可以得到鼓励。”

  凯奇期待中国再见

  尼古拉斯·凯奇的第三任妻子,也就是他的现任妻子金荣京是韩国人,在昨天的记者会上,他经常不自觉地称“我们亚洲人”,让现场的亚洲各国记者颇感亲切。凯奇目前正在泰国拍摄好莱坞版的电影《无声火》,原作者正是泰国导演彭氏兄弟,凯奇也由此谈到了亚洲电影和好莱坞的融合,他表示,“很多年以前,好莱坞一提到亚洲电影,惟一的话题就是日本的黑泽明,但是随着吴宇森等一批亚洲导演在好莱坞获得了成功,越来越多的亚洲电影人有机会被好莱坞接纳,比如刚刚在《迈阿密风云》中扮演女主角的巩俐。”当有记者问到《国家宝藏2》是否有望到中国拍摄时,凯奇故作沉思,皱了皱眉说,“导演也许先把这个秘密告诉你了,但是我期待咱们可以在中国再见。”

  导演捧场中国首映

  从本月开始,《世贸中心》将在亚洲各国陆续上映,中国公映的时间则安排在11月10日。据派拉蒙影业公司有关人士透露,虽然凯奇目前还不能确认能否亲赴中国参加该片的首映式,但是导演奥利弗·斯通已经把出席11月9日《世贸中心》在中国的首映写进了他的日程表。对此,凯奇表示,“这部电影的主题是勇气和生存,我相信中国观众能体会到创作者的想法。”凯奇将奥利弗·斯通称为自己的偶像,“我敬佩奥利弗是因为他的每一部作品都如此不同,虽然他的电影并不是每一部都能取得票房成功,但是他始终勇于尝试,突破自我,这比那些只会重复成功经验的导演要强得多!”

  大牌面对面

  尼古拉斯·凯奇:《世贸中心》载入我的个人电影史

  记者:9·11发生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凯奇:我当时还在洛杉矶的家中睡觉,突然就接到朋友的电话,让我赶紧打开电视,接着我就看到了世贸双子大楼倒塌的画面,那几个被电视台反复播出的画面对我的打击很大,我感觉这件事改变了美国,也改变了世界。

  记者:看过影片以后,感觉这次的角色和你以往擅于把握的角色有很大不同,为什么会接下这部戏?

  凯奇:导演告诉我,出演约翰·麦克拉克林是我突破定型的好机会,但是让我决定的是剧本,虽然9·11给美国人造成了极大的创伤,但是这个故事却描绘了在那场可怕悲剧中平凡百姓发挥的人性光辉,我希望可以通过这部电影给活着的人更多鼓励。

  记者:为扮演这个角色,你做了哪些准备?

  凯奇:这个角色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我要扮演一个真实的人,一个9·11事件中的英雄,纽约市港务警局的中士约翰·麦克拉克林。在拍摄过程中,我一直担心把生活中的英雄给演砸了。为此,我在拍摄前可能问了他上千个问题,我希望更多地了解他的为人,他的思想。但是每次我去敲约翰家的门时,都明白我在做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让一个纽约人重新回忆五年前的经历,无异于去揭他的伤疤。

  记者:在和约翰的交流中,对你触动最大的是什么?

  凯奇:约翰告诉我,当他和他的同伴冲进世贸大厦的时候,根本没有想过大厦会倒塌,也从未想过他们会死在里面。在被压在废墟瓦砾下面的24小时之内,是孩子、妻子以及家庭支撑着他们,让他们忘记身体的疼痛和精神的恐惧,最终被营救出来。所以我想表达的是,《世贸中心》决不是一部借9·11表达政治观念的影片,它是一个关于勇气和生存的真实故事。

  记者:在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你的儿子出生了,为什么会给他起Kalel这个名字,你是希望他长大后也能像超人一样拯救地球吗?

  凯奇:我从小就是一个超人粉丝,这是公开的秘密。Kal el的确是超人在氪星出生时的名字。可以说《世贸中心》这部电影启发了我的人生,让我能够更加积极地去思考,总是想着应该多为别人做点什么,这恰恰也是超人精神。

  记者:距离当年你的奥斯卡获奖作品《逃离赌城》已经过去很久了,你有没有想过凭借这部电影再次冲击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凯奇:坦率地说,《世贸中心》对于我的意义甚至超过《逃离赌城》,这是一部可能影响我一生的电影,绝对可以载入我的个人电影史。我甚至是把它当作我的最后一部电影来演,当然,学院对我个人演技的认可和观众对于这部影片的好评一样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