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罗马电影节13日开锣 基德曼《皮毛》先登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28 新浪娱乐
罗马电影节13日开锣基德曼《皮毛》先登场(图)

妮可基德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3日报道,前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主演的《皮毛》(Fur)13日揭开第一届罗马国际电影节的帷幕,很多意大利人将为期9天的罗马盛宴视为针对威尼斯古老而庄重的利多电影竞技场的一次直接挑战。

  在由史蒂文·珊伯格执导基德曼主演的半虚构影片《皮毛》中,颇受争议的美国摄影师黛安·阿布斯(Diane Arbus)最终看破与一名邻居(由小罗伯特·唐尼饰演)之间虚幻的友
谊,视摄影为生命的她迷失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从……

  本届罗马电影节将放映近100部影片,包括美国与欧洲“制造”的大制作影片、亚洲的文艺片以及多部颇具纪念意义的意大利经典影片,期间还将举行一个特殊仪式,以表彰英国国宝级影星肖恩·康纳利为电影事业作出的贡献。

  有“假日影院”之称的罗马电影节是由罗马市长沃尔特·韦尔特罗尼(Walter Veltroni)一手策划的,作为一名铁杆影迷,韦尔特罗尼一直抱着借助重大电影事件力挺意大利首都的想法。他的这一想法是有一定资本作基础的,闻名遐迩的希耐克塔(Cinecitta)电影城便在罗马人掌控之中。

  但“假日影院”的运作却无法与资格最老的威尼斯电影节相提并论。两大电影盛宴的预算成本大同小异,均在1000万欧元(1250万美元)左右,然而与威尼斯有所不同的是,罗马电影节的钱包差不多都是由私人装满的。

  评论员表示,威尼斯与罗马一定会在参赛影片与赞助资金方面展开较量,其结果很有可能是两败俱伤。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科·穆勒最近便指出,罗马放映的影片可以用“残羹剩饭”来形容,是“我们以及戛纳所不欢迎的”。而韦尔特罗尼却坚称,罗马电影节代表一种“不同的口味”,相对于历史悠久、门槛颇高的威尼斯相比,它更加平民化。

  韦尔特罗尼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我们的评委会并不是由一个美国导演和一个德国导演组成的,而是那些在去年经常走进影院的忠实影迷。它是一个注重实际的群体,一个把目光集中在观众身上的群体。仅在几天之内,我们就已售出35000张门票。全市市民的热情都被调动起来......人们的焦点更多地观注青年人。”

  本届电影节参与实际竞赛单元的影片共有16部,风格上拥有截然不同的欧洲文艺片的气息,其中不包括任何美国制造。但这种竞争的重要性似乎不及一系列特殊的事件与影片的放映,其中便包括马丁·斯科西斯最新拍摄的惊悚片《无间行者》——已在多个国家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

  红地毯的明星阵容向来是人们关注的一大热点,罗马人自然要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李察·基尔、维戈·莫特森、莫妮卡·贝鲁奇哈里森·福特等众多大腕均在盛情难却之下出面捧场,有了他们的助阵,相信影迷定不会感到失望。莫特森与贝鲁奇的两部新片也将在罗马电影节上亮相。(杨孝文/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