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釜山独家对话《我的野蛮女友》制片人申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0:01 新浪娱乐
视频:釜山独家对话《我的野蛮女友》制片人申哲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很多人都是通过《我的野蛮女友》开始了解韩国电影的,此片也带动了韩国电影的强劲”野蛮”风潮。新浪前线人员利用本次釜山国际电影节的机会,独家专访到《我的野蛮女友》制片人申哲先生。

  新浪娱乐:在中国目前还实行电影导演中心制,导演才是电影的灵魂,决定电影的一切。但是在欧美等电影产业化国家,制片人才是真正电影的主宰者。作为一名著名的制片人
,您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制片人在韩国电影中的地位及角色。

  申哲:在几年前的韩国,也同现在的中国情况差不多,导演对于电影才能起到主导作用。但是,随着韩国电影产业的不断完善,以及大量资金的投入,电影导演和制片人的分工也越来越明确。现在在韩国的电影创作过程中,将导演描述成艺术工作者会更贴切,他只需要关心艺术创作方面的东西。而制片人就需比导演关注更多的东西,比如市场等方面等多的外围环节。

  新浪娱乐:《我的野蛮女友》这部电影在中国以说家喻户晓,它不但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都掀起了一片野蛮和可爱的新美女风潮。我们现在非常关心您最近有没有开拍新的作品。而新的作品是同《我的野蛮女友》类型相似的题材还走其他路线?

  申哲:现在美国正在翻拍《我的野蛮女友》,同时我们也正在策划《我的野蛮女友》第二部,希望很快就能同大家见面。另外,我还在筹拍一部动画片,它讲述一个不一样的故事,是同《我的野蛮女友》风格完全不同的类型,希望你们大家能够喜欢。

  新浪娱乐:韩剧在在中国非常有市场,甚至形成了影响整个亚洲的韩流。在中国,电影和电视剧是息息相关的,很多导演或创人员也都会在两种作品形式中转换。作为电影制片人,您已经很成功的创了那么多优秀作品,您有没有考虑转行做电视剧或者做些其他的工作?

  申哲:哦,目前我还不打算转行。首先是因为在韩国,电影和电视行业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领域,我不太懂电视剧方面的东西,要转行比较困难。其次,在电影行业里面,就单单制片人的工作都还有很多可以开发的地方。短期之内,我还要继续学习,不打算转行。

  新浪娱乐:韩国电影《王的男人》现在在韩国非常火热,但是这部电影在引起广泛追捧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争议。该片的男主角李峻基现在在釜山以及整个韩国风头强劲。您怎么看待这部争议题材的电影,及男主角李俊基

  申哲:《王的男人》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非常受欢迎。但是我现在向你推荐另外一部,我认为更好的电影《老千》,你们一定会喜欢。关于李俊基,我觉得他是一位很好的演员。但是我觉得,人气也是轮流转的,几十年前,你们的明星还是我们的偶像呢。这样依靠话题成名是不会长久的,李俊基如果希望将来能有更好的发展,就需要多考虑考虑今后该做些什么这样才能够保持长久的人气。

  新浪娱乐:最近,随着中韩文化的深度交流,中韩两国也开始就电影方面进行合作。比如韩国影星张东健就参与到我们的大片《无级》的演员阵容当中。您目前有没有同中国导演或演员合作的意向?另外,能否透露一下您比较喜欢的中国导演或演员?

  申哲:我们现在正在试着同中国方面的电影人合作。我们的最新作品《新月》目前正在中国创作剧本。同时,我们还会考虑在中国拍摄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具有浓厚的亚洲作品风格,同时,这部电影的演员决大多数都回是中国的演员。我们相信,利用韩国的精良制作团队和中国的优秀演员相结合,一定能够受到中国人民的喜欢。但是由于目前这个电影还在创作之中,所以现在还不方便告诉你们情节。

  说完这些话,申哲先生微微笑了起来,颇有点卖关子的味道。由于采访时间有限,我们的疑惑没有能够得到解答,只能等到影片放映时由王有自己解答了。最后,新浪娱乐前方人员代表北京新浪网及全国网友,祝申哲先生工作顺利,能够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献给中国的观众! 杨林/韩国釜山 华鑫/视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