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间道风云》罗马受宠 斯科西斯意气风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0:41 新浪娱乐
《无间道风云》罗马受宠斯科西斯意气风发(图)

《无间道风云》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导演马丁·斯科西斯15日表示,尽管前段时间他凭借《无间行者》获得巨大成功,但目前计划不再拍摄消耗巨资的好莱坞影片,而是把一部改编自日本小说的影片作为下一部作品。

  《无间道风云》是斯科西斯在罗马电影节唯一一部博得观众长时间起立鼓掌的惊悚影片,讲述了发生在现代警察和犯罪分子间的故事,由杰克·尼科尔森、莱昂纳多·迪卡普
里奥
马特·达蒙主演。这部影片耗资9000万美元,是香港影片《无间道》的翻版,上周在美国票房上取得很高收入,成为斯科西斯电影事业的巅峰之作。另外,有人吹捧《无间行者》很有可能是奥斯卡奖的有力竞争影片。

  斯科西斯说,他和华纳兄弟娱乐公司之间的合作没有太大问题。但是,他在大制作影片上很难和支持《无间道风云》的好莱坞电影公司达成共识,觉得它们限制了导演的创造力。斯科西斯在罗马对记者说:“我发现拍摄耗资巨大的影片时,实际遇到的风险比想像得少得多。”他表示,在他拍摄“实验性影片《无间行者》”期间,华纳兄弟娱乐公司给予了很大支持,而且坚持到底。3周前,我们完成了合作任务。斯科西斯还说:“但是,我不知道主要的好莱坞电影公司是否支持这部影片,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口味。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无间道风云》。”

  斯科西斯的下一部作品和使他名声大振的犯罪影片截然不同,来自日本小说家远藤周作的《沉默》,讲述了17世纪两位葡萄牙传教士的故事。他表示:“这是一部小制作、低成本的影片。15年我一直想把它拍成电影。”

  但是,斯科西斯说如果他遇到另一个像《无间行者》一样的剧本,还有巨大投资,另外他自己能随心所欲,他就不会拒绝。他表示:“这样的剧本对我有巨大的诱惑力,它像一种传染病,还像一种上瘾的药物。”杨孝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