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三部中国影片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49 中国新闻网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三部中国影片入围
10月21日,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日本东京的六本木新城隆重开幕。图为日本影片《短歌》的演职人员开幕式上集体“作秀”。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三部中国影片入围
10月21日下午,第十九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日本东京六本木新城开幕。此次中国大陆有两部影片参赛。图为其中一部参赛影片《考试》的剧组主要成员参加电影节开幕式

  中新社东京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王健 滕剑峰)第十九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今天下午在东京六本木新城举行开幕仪式。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有十五部影片入围,其中包括三部中国影片,分别为吕乐导演的《十三棵泡桐》、蒲剑导演的《考试》和香港导演郑保瑞《狗咬狗》。借本次影展做全球首映的《十三棵泡桐》被日本媒体预测为今年“金麒麟”的夺标热门影片。影片改编自成都作家何大草的小说《刀子和刀子》,故事讲述了女孩儿何凤十八岁的一段青春故事。导演吕乐透露,该片主演都是从未“触电”的新人。

  除了参赛入围的影片,本届电影节的“亚洲之风”展映单元的中国影片也同样精彩荟萃。国内票房黑马的《疯狂的石头》、许鞍华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谭家明的《父子》吴彦祖《四大天王》田原主演的《青春期》和《八月的故事》、大S江口洋介主演的《诡丝》以及林依轮主演的《爱情故事》等十四部两岸三地的华语影片济济一堂。此外,组委会还特别开出“中国新锐导演特集”单元,将放映包括《寻枪》《理发师》《法官宋鱼水》等8部中国电影。

  据了解,本届东京电影节活动除参赛影片和特邀参展影片、“亚洲之风”展映外,还包括传统的东京国际女性电影节、东京幻想类电影节,日本电影视点等内容,共放映影片三百多部。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