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首届罗马电影节闭幕 华语电影高开低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首届罗马电影节闭幕华语电影高开低走(附图)
《吴清源》中的两位大牌演员:张艾嘉(左)和张震

  第一届罗马电影节前日公布赛果,俄罗斯黑色喜剧《牺牲者游戏》捧走了“最佳电影”,意大利男星Giorgio Colange li和法国女星Ariane Ascaride分别获得“影帝”和“影后”的称号。而两部之前呼声很高的华语电影《父子》和《吴清源》则无功而返。

  华语片空手而归

  郭富城杨采妮合演的电影《父子》是16部参赛电影中的一部,而且主创人员到达罗马后受到了无上的待遇,被形容为夺标大热;而由田壮壮执导、张震主演的《吴清源》两年前就开始了拍摄,在参赛时也被认为有机会角逐由观众评审团选出的最佳影片、最佳男女演员三项大奖。

  但是结果出来却大热倒灶,两部片子都是空手而归。《父子》剧组获悉与奖无缘后心情平静,表示将在其他国际影展再接再厉。《吴清源》的男主角张震则很看得开,他认为影展应该在意的是比赛过程,觉得与国际影人的交流更为重要。

  俄罗斯版“哈姆雷特”夺标

  为期九天的首届罗马电影节前天落下帷幕。作为一个新生的电影节,主办方称该电影节是一个成功的开始。据悉,为了和其他电影节,特别是同地区的威尼斯电影节区分开,罗马影展选择的评选方式相当民主,由影展期间的四万名观众票选产生,最后请五十位影痴宣布获奖名单。在16部竞赛片中,仅设了最佳影片和最佳男、女主角三个奖项。

  而第一个拿下罗马电影节最高荣誉的电影就是由俄罗斯备受争议的舞台剧导演吉里尔·赛勒布伦尼科夫执导的《牺牲者游戏》,影片讲述的是一名中学生无意中发现了他父亲的死有着神秘的因素,并走上了报仇的道路。该电影被誉为“俄罗斯版的哈姆雷特”。但是与同样被称为“中国版哈姆雷特”的《夜宴》不同,这部电影获得了影迷的一致认可,在16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夺标。监督投票的

意大利导演斯考拉表示:“这部电影虽然不是所谓的商业大片,但是却征服了多数影迷的心。”而电影导演吉里尔对获奖表示了感谢,并透露:“我的电影是对当今俄罗斯人心理状态的一个艺术描写:恐惧、期待和动荡。”(王佳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