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斯卡伴娘”贝宁-好角色第一小金人第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21:53 新浪娱乐
“奥斯卡伴娘”贝宁-好角色第一小金人第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奥斯卡伴娘”贝宁-好角色第一小金人第二(图)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4日报道,安妮特·贝宁奥斯卡争夺战中屡屡失败的经历已是众人皆知的事情,正如老话说的那样——“总是伴娘的命,从没新娘的运”。多次与小金人擦肩而过的尴尬令贝宁甚为郁闷。时至今日,奥斯卡斗技场的大门即将打开,幸运之手能否将落在她的头上呢?

  剧情片《和剪刀一起奔跑》(Running with Scissors)是贝宁最新奉献的电影作品,
上周末已在美国主要城市进行首映,27日起将陆续登陆全美的各大影院。由于在片中的精彩表现,贝宁受到观众和影评人的一致褒奖,她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此次出演是自己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挑战。为了帮助贝宁问鼎奥斯卡影后头衔,《和剪刀一起奔跑》投资方正卖力地为她宣传造势,但贝宁表示,自己只要能够多扮演一些好角色就足够了。

  获得奥斯卡评委们的青睐除了仰仗自己的控制力之外还需要依靠其它很多的因素,票房成绩和对手实力便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就后者而言,《身为人母》中的凯特·温斯莱特《女王》中的海伦·米伦可谓是摆在贝宁面前的两大障碍。

  48岁的贝宁曾经3次入围奥斯卡大奖的角逐,但每一次都难逃失败的命运,不是自己的实力不济,实在是欠缺幸运之神的眷顾。当被问及一次又一次与影后桂冠失之交臂的感受时,贝宁只是淡淡地笑了笑。她说:“我不知道该怎么来形容,因为没有任何可以比较的对象,但我还是觉得自己的运气实在是糟糕透了。”

  1990年,贝宁凭借《千网危情》中的精彩表现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但最后胜出的却是乌比·戈德堡。在此之后,贝宁又凭借1999年的美国丽人》和2004年的《朱丽娅》卷土重来——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提名——但最终还是败给了希拉里·斯万克

  贝宁说:“这么多年过去了,奥斯卡也有了很多变化——媒体的触角蔓延到各个角落,宣传的号角充斥着四面八方。开始的时候,我是不太愿意接受的,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演员的责任是真实地塑造人物,而不是单纯地为了获奖。”

  《和剪刀一起奔跑》取材于奥古斯丁·巴勒斯(Augusten Burroughs)的同名回忆录。奥古斯丁的母亲是一名狂郁症患者,希望他成为一个著名的诗人,回忆录便讲述了他在上世纪70年代的成长经历。

  贝宁饰演的母亲狄德丽将13岁的奥古斯丁交给她的精神病医师代为抚养,但医生以及他家人的情况也是和狄德丽一样糟糕。贝宁说,作为4个孩子——年龄6到14岁——的母亲,她“希望挽救这个孩子,希望有人能够保护他”;但作为一个演员,她的工作就是要让观众理解狄德丽的动机和用意。

  事实上,狄德丽的生活有着一些不同的层面,可以通过移情的作用在脑海中出现。她寻求人们的一种认同——自己是一位富有创造力的女性,而不只是一个家庭妇女和母亲。狄德丽被丈夫抛弃,靠自己的力量抚养奥古斯丁。不管曾经做过什么,她的最大心愿就是看到儿子健康地成长。

  贝宁说,出演一名患有狂郁症的母亲激起了自己的表演欲望,展现让人无法理解的心理和情绪变化本身就是一个挑战。“无论什么时候得到这样一个富有创造性的机会,你就好像是踏上了一个未知的领土,你需要做出一些新的东西出来,一些不同于以往的东西。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这便是我希望得到的。”

  贝宁恰到好处地演绎了狄德丽这一角色。《纽约时报》影评人A.O.斯科特称赞她的表演“准确、残酷地刻画了狄德丽的病态……”但从整体上看,《和剪刀一起奔跑》却也受到一些人严厉的批评,《今日美国》的克劳迪娅·普格便将它贬为一部“自相矛盾的悲喜剧”。

  但是否能够得到所有人的认可、是否能够获得奥斯卡的青睐,并不是贝宁最为看重的东西。她表示,自己接这个新角色的时候,是因为觉得它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工作,而导演也是她十分尊敬的人。

  为了出演这个角色,她不可能经常和丈夫以及孩子在一起。贝宁说:“我必须做出一些新的东西出来,为此我需要一个人静下心来思考人物。我觉得能不能成为一部伟大的电影并不是一件必要的事情,但狄德丽这一角色是极富有感染力的,参与影片制作的同仁也都是很棒的家伙。演戏是我的工作,能够获奖自然更好,但也并不是最重要的。一个人只要尽力就好,未必要带走一些东西。”(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