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东京玫瑰”户粟郁子的故事将被搬上银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8:04 新浪娱乐
“东京玫瑰”户粟郁子的故事将被搬上银幕(图)

东京玫瑰接受美国记者采访(1945年)(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时报》26日报道,两位导演正计划拍摄讲述户粟郁子坎坷一生的影片。户粟郁子是日裔美国人,因在二战中作为日本宣传员“东京玫瑰”而被判处叛国罪,后来被无罪释放。

  户粟郁子于2006年9月26日在芝加哥去世,此前也有过描写她的影片,但最新的两部影片将是首次全面描写其整个一生的影片,一部由《肖申克的救赎》、《绿色奇迹》的导演
弗兰克·达拉伯恩特执导,另一部由在《星舰奇航》中成名的演员乔治·竹井执导。第一部有关户粟郁子故事的影片是《东京玫瑰》,拍摄于1946年 ,由刘·兰德斯导演,片中她被描写成一个反对美国的狡猾叛国者,而当时多数美国人也的确把她视作叛国者。

  1949年,美国以叛国罪审判户粟郁子,并判处她10年徒刑。直到20世纪60年代,有关她是否叛国的真相才开始浮出水面,户粟郁子最终获释。在户粟郁子去世后不久,达拉伯恩特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在面对狂暴的公众舆论以及文化和种族的不公时,她并没有放弃斗争,直至最后重新获得美国公民的身份。她的经历触发了我真正的灵感。”

  达拉伯恩特的影片将主要根据Masayo Duus 1976年的著作《东京玫瑰:太平洋孤儿》改编,这本书重点讲述了针对户粟郁子的叛国罪审判。Duus说:“我写这本书时,那是一段非常艰难的过程。因为,几乎没人相信她是无辜的。”户粟郁子本姓Toguri,于1916年美国独立日那天(7月4日)出生于洛杉矶一个日本移民家庭。不过,户粟郁子的遭遇是对她生日的莫大嘲讽。因为她一生的多数时间都用在捍卫自己对美国的忠诚。

  1941年,户粟郁子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毕业后,前往日本探望亲戚。在她抵达日本后不久,太平洋战争便爆发了,她被困在日本无法回国。日本军事秘密警察组织“kenpei tai”向户粟郁子施加压力,让她放弃美国国籍,但遭到户粟郁子拒绝。为了生存,户粟郁子开始在东京电台做打字员。后来,澳大利亚战俘查尔斯·科乌森斯找到户栗郁子,让她在日本主持一个叫“零点时刻”的广播节目,这个英语节目主要进行打击美军在太平洋战场上士气的宣传。户粟郁子在节目中将太平洋上的美国士兵称作“太平洋上的孤儿”,称自己为“孤儿安”,因为同他们一样,自己也漂流在外,思念家乡。她总共做了340次广播,在节目中播放录音,开玩笑,她始终不清楚“东京玫瑰”那时的恶名。

  “东京玫瑰”是美国士兵给几位供职于“零点时刻”广播电台女广播员的名称。二战结束后,户粟郁子始终认为,“东京玫瑰”可以说都是美军士兵的“心上人”,她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自己就是“东京玫瑰”。尽管有几位被称为“东京玫瑰”的女广播员实际上是已放弃美国国籍的日裔美国人,不过,户粟郁子从未放弃对美国的忠诚。

  她受到了叛国罪的指控,但由于缺乏证据,户粟郁子被释放,就当她想重新开始自己在美国的生活时,她再次被投进监狱,于1949年7月在旧金山受到叛国罪的审判。法官根据两名前东京电台雇员(均是放弃美国国籍的日裔美国人)的供词,判处户粟郁子10年监禁。后来,她获释,不过被剥夺了美国国籍,她随后又展开了一场为免驱逐出境厄运的新斗争。户粟郁子并没有选择离去,她留在美国继续为自己的清白抗争,并在芝加哥经营着一家小商店,走完人生的最后20年。

  尽管户粟郁子试图平静地度过余生,但诸如比尔·柯尔迪斯(当时是芝加哥新闻节目主持人、现在是A&E电视频道“调查报告”主持人)这样的记者再度对她的案件产生兴趣。柯尔迪斯找到户粟郁子住的地方,于1969年拍摄了一部名为《东京玫瑰故事》的记录片。随后,1976年,两名曾经声讨过户粟郁子的男子承认,由于受到美国政府官员的压力,他们被迫在供词中撒谎。

  在叛国审判中担任户粟郁子律师的儿子重新翻开这起尘封的案件,希望赢得总统对她的赦免。他们的努力最终赢得了回报。1977年,杰拉尔德·福特宣布给予户粟郁子大赦。著名电影编剧克里斯托弗·汉普顿(《危险联系》、《沉静的美国人》的编剧)计划在本月底之前为达拉伯恩特的影片完成剧本。汉普顿去年曾与户粟郁子有过接触,他说道:“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她坦然接受了自己的不幸遭遇,并没有对谁产生仇恨。”

  竹井的影片将对户粟郁子从离开美国前往日本探亲直至获得总统大赦的一段生活进行描写。这部影片《东京玫瑰:美国爱国者》的剧本将由泰瑞·桑德斯编写,基本上改编自雷克斯·古恩1977年的著作《他们叫她东京玫瑰》。(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