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法韩签署合作协议 韩国电影进军国际市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6:07 新浪娱乐
法韩签署合作协议韩国电影进军国际市场(附图)

《女人是男人的未来》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8日报道,法国和韩国签署了一项关于在电影方面展开合作的协议,对此,韩方表示,这有助于韩国刚刚起步的电影业进军欧洲市场。

  这项协议是27日由法、韩两国文化部长雷诺德·多纳迪约·德瓦布雷斯和金明坤会晤时签署的,协议规定,双方将把共同制作的电影视为国产电影在本国市场上发行。另外,双方共同制作的电影不仅在法、韩两国有权申请政府基金,双方还将其作为国产影片在保护
性措施下在各自的市场上发行。韩国电影院每年必须在至少73天里上映国产影片,法国则要求影院上映的影片中至少有40%是国产的。该协议适用于长度达到正片应有长度的影片,但不包括动画片。

  韩国文化部门期望这份协议能够刺激韩国电影业的复兴和其在全球电影市场的发行量。在新闻发布会上,金部长说:“该协议允许本国的电影行业与外国进行积极有用的交换。我们将在电影制作和出口方面得到法国的支持。这将为我们的电影行业进军国际市场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在一项声明中,他表示,迄今为止,韩国电影的市场多半局限在亚洲。进军欧洲市场的步伐缓慢,只与个别导演有过合作。该协议将为韩国电影走进全球影院,为提高竞争力铺平道路。

  法国文化部长表示,该协议是对不同文化的价值的一种肯定。他说:“通过签署这项协议,法、韩两国达成了共识,双方都懂得尊重文化差异。”到目前为止,两国合作的影片包括2005年发行的《影院故事》和2004年出品的《女人是男人的未来》。这两部影片是由韩国导演洪尚秀与法国MK2 出品公司共同制作的。(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