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凯特温斯莱特拍新片 挑战儿童性侵犯者禁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6:11 新浪娱乐
凯特温斯莱特拍新片挑战儿童性侵犯者禁忌(图)

凯特-温斯莱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泰晤士报》27日报道,凯特·温斯莱特的出色表演已经引起了的奥斯卡狂热追逐,但是,这并非影片《身为人母》唯一的惊异之处。

  在《泰晤士报》和英国电影学院合办的伦敦电影节50周年放映的《身为人母》是第一部刻画儿童性侵犯者的社会受害化的影片。26日,31岁的温斯莱特表示,这是一个真正难的主题,在开拍前她就绞尽了脑汁。《身为人母》的情节集中在一个生活受挫的母亲(温斯莱
特演)和一名已婚男子的激情恋爱,而且,他们波士顿郊外的大气象影响了罗尼,他是人们眼中异端,影片显示了父母的关爱能使孩子从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人物变为义务警员。

  温斯莱特说:“这个男人极其悲哀,当然影片的主题险恶,在影片中罗尼除了险恶可以是你想到的任何人,作为一名观众,你会感到他可怜得难以置信。”导演托德·菲尔德表示,这个人物表达了现代社会造就的一种对生活和生命的害怕、焦虑和妄想的情绪。

  导演过《意外边缘》的菲尔德在2001年的伦敦电影节上获得了萨耶吉特·雷伊奖,他补充说,罗尼的犯罪天性留在了屏幕之外,让观众自己定论。他说:“你能谴责他,你也能原谅他,他不是一个恶棍,他也不是一个圣者。最重要的是,用一种寓言性的说法,他是桥底下的一个诱饵。如果这个诱饵有妈妈照顾会如何呢?他经历的痛苦又如何呢?但是,他还是一个饵,因此他要时刻提防着什么。”

  与这部影片有关的每个人都强调,《为人之母》不是一部讲述恋童癖的影片,但是,它的出现标志着恋童癖主题渐蚀的人类禁忌的最新舞台。今年哈德·坎迪详细地解读了一个14岁女孩对一名残暴的中年男子的复仇之心,最近,凯文·培根和布赖恩·考克斯两名著名演员在一些小片(《森林人》和《L.I.E.》) 中扮演了恋童癖者。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2003年的《神秘之河》也提到了这个问题。

  饰演儿童性侵犯者的参赛者相信,这些影片有助于平息围绕这一主题的不正常的兴奋,增加了他们在社会上名誉恢复的可能性。“支持和责任社区”的经理海伦·杜莱维利说:“我认为,就象是17世纪的魔法一样,人们存在一种不愿看到儿童性侵犯故事双方的心理。”支持和责任社区是政府支持的,与刑满释放的性侵犯者打交道的一个志愿者组织。(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