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迈阿密风云》专题 >正文

《迈阿密风云》激情戏“点到即止”香艳全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迈阿密风云》激情戏“点到即止”香艳全无

  ■新快报记者郭爽谢培

  《迈阿密风云》内地公映之前,所有的关注点都集中在片中巩俐和柯林·法瑞尔的激情戏上。在国外上映的完整版《迈阿密风云》据称“提供了惊悚气氛和香艳成分”,而所有的剧照也证明了这一点。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观看了即将在国内上映的版本,这部删减后长达2小时的影片采用国语配音,所有激情戏都“点到即止”,让人不禁怀疑是否激情戏全部被
剪。记者就此致电中影集团,对方表示,被剪掉的只是暴力镜头,而且只有4分钟,远远没有传说中20分钟那么夸张。

  激情戏全部“点到即止”

  在《迈阿密风云》中,伪装成毒贩的警察柯林·法瑞尔在卧底过程中爱上了美艳的毒贩巩俐。由于两人身份的特殊,所有在交代二人感情发展的过程中,影片采用了多段激情戏渲染气氛的手法。从二人相识后驾驶快艇出海、到再度合作时情感爆发,二人之间的激情戏一共有五场之多。但从记者观看的国内上映版本看来,所有的激情戏都是“点到即止”,巩俐和柯林眼神刚一对上,镜头就切换到他们接下来紧张的毒品交易了。二人的对手戏比较长的只有两段,一段是两人在酒吧里跳“莎莎舞”,另一段是巩俐的贩毒集团被警方歼灭后,柯林·法瑞尔带着巩俐逃到海边二人离别前的对话。而在总共两小时的片长里,80%的时间都是“男人戏”,一群毒贩谈判、交易、搏杀……充斥了爆破等技术性的大场面。

  这样的效果让《时代周刊》那句称影片“提供了惊悚气氛和香艳成分”的评论完全变成了谎言,这两个元素影片里都没有。此前曾有消息称,这是因为《迈阿密风云》被剪掉了20分钟的激情戏导致。记者昨天就此致电中影集团,对方否认了激情戏遭剪的说法,称被剪掉的只是暴力镜头,而且只有4分钟,远远没有传说中20分钟那么夸张。

  巩俐表演可圈可点

  跟影片噱头的名不符实相比,《迈阿密风云》里演员的表演倒是可圈可点。由于巩俐所扮演的毒贩“伊莎贝拉”这一角色是导演为巩俐量身定做的,气质跟巩俐十分接近,所以她表演起来也十分到位。

  导演迈克尔·曼就表示,巩俐的表演让他满意。“《迈阿密风云》的女主角原本是个拉丁女郎,其实有很多人选,但我还是选择了巩俐。在我们碰面后,她给我留下的那种感觉很符合女主角的特质,即便是她英语说得一般,也不会西班牙语。巩俐克服的不仅是语言障碍,还有很多其他困难我都无法一一解释,但她最后全做到了。”

  跟巩俐相比,“坏小子”柯林·法瑞尔则表现平平,而他的几句台词更引起了观众的笑场。在他跟巩俐相识后,两人驾驶快艇到达陌生的城市游玩,天亮时二人即将分手,他突然“深情”地说了一句:“我们是不是没有明天?”惹得观看影片的记者们纷纷笑场。而在影片接近尾声时,同为卧底的同事询问他跟巩俐之间是否“假戏真做”时,他说:“我是真心的,100%真心。”也引起了笑场。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