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贸中心》10日首映 斯通感叹怎样都赢不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6:30 新浪娱乐
《世贸中心》10日首映斯通感叹怎样都赢不了

奥利弗-斯通回答中国记者问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世贸中心》10日首映斯通感叹怎样都赢不了
奥利弗-斯通可爱一面

《世贸中心》10日首映斯通感叹怎样都赢不了
奥利弗-斯通称《世贸中心》不是政治电影

《世贸中心》10日首映斯通感叹怎样都赢不了
奥利弗-斯通身体不适

  视频:《世贸中心》10日首映 斯通导演亲自卖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10日,有关911事件的影片《世贸中心》将在内地全面上映,好莱坞大导演奥利弗-斯通今日亲自上阵卖片,与中国首批看到该片的观众直面交流。

  《世贸中心》讲述出911事件发生时,两个警察在双子大楼瞬间坍塌时被埋在废墟中,他们克服一切困难求得生存的故事。影片还原了草根阶层的视角,影片基调决定了斯通放弃以往绚丽的剪辑,摄影风格简约,叙事流畅而感人。

  《世贸中心》从拍摄到上映过程中都引起世界观众的关注,尤其是在纽约,不同的观众对该片产生截然相反的看法,这种局面奥立弗-斯通其实早有预料。一方面,他无数次严肃地纠正大家,《世贸中心》并不是一部探讨政治议题的电影;另一方面,他用“感人”“真实”的字样去形容自己的电影。我们知道,这是因为,《世贸中心》是在真实事件的基础上改编出的故事,而死亡的恐惧和家人的力量是斯通着重渲染的部分,这个部分使得电影的品格关乎人性。

  因《世贸中心》有“美国主旋律”的嫌疑,有质疑称《世贸中心》后的斯通不再是那个拍《野战排》和《天生杀人狂》的导演。斯通却否认说:“除了极其个别的影片之外,我的电影总是投射了人的希望。我可能做什么样的片子都会遭受指责,因为如果我总是拍同样风格的影片,他们会说我很老套没有新意;如果我尝试新鲜的风格,他们则会说我不再是我了。所以我怎么样都赢不了。”这个纽约客耸了耸肩,在我们的面前从一个伟大的导演还原到一个质朴的人。

  《世贸中心》在5年之后重现911的灾难一幕,大荧幕的逼迫使得美国尚未从伤痛中恢复的部分民众们电影的接受有一定难度。而且影片的大成本,使得在美国本土已收回的7000万美金票房,也显得不那么乐观。但是,斯通却对自己的电影在国际上的受认可度非常放心,他说:“我的电影是国际化的电影,在海外市场上有更多人喜欢。”言下之意,他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赵静/文 阿欣/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