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美票房排行榜再出新贵 《波拉特》笑傲群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51 新浪娱乐
北美票房排行榜再出新贵《波拉特》笑傲群雄

《波拉特》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6日报道,英国喜剧演员萨沙·伯龙·科恩(Sacha Baron Cohen)的又一身份——哈萨克最著名的电视新闻记者波拉特当真是功力不浅,惊人的表现足以让好莱坞倍感惊讶了。影片《波拉特》(Borat: Cultural Learnings of America for Make Benefit Glorious Nation of Kazakhstan)已轻松拿下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头把交椅宝座。

  上周末的一匹黑马

  波拉特本是科恩在《大号Ali G秀》中饰演的人物,由于节目的异常火爆,20世纪福克斯公司最终把他请上了大荧幕。根据电影工作室5日的估计,《波拉特》上周末的票房收入已达到2640万美元,看来,声音沙哑,外表邋遢的波拉特注定要在两大荧幕上笑傲江湖了。

  20世纪福克斯影片发行负责人布鲁斯·施奈德(Bruce Snyder)表示:“影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以说是场场爆满,所有的事情都一帆风顺,这个周末对我们来说堪称完美。”票房分析师原以为迪斯尼的《圣诞老人3》(The Santa Clause 3: The Escape Clause)——片中的圣·尼古拉斯(也就是圣诞老人)由提姆·艾伦(Tim Allen)饰演——能够当仁不让地摘得排行榜冠军头衔,但结果却令他们失望了。与波拉特的耍宝相比,圣诞老人的疯狂还是要稍逊一筹。

  《圣诞老人3》以2000万美元票房成绩锁定排行榜亚军位置,紧随其后的是派拉蒙与梦工厂合作出品的动画喜剧《鼠国流浪记》(Flushed Away),后者的票房收入为1910万美元。

  用“嘲弄”吸引观众

  凭借网络上的“牛市冲天”加之固定的“党羽”数量,《大号Ali G秀》一举挫败另一个网络大热门——《航班蛇患/飞机上有蛇》(Snakes on a Plane)。《航班蛇患》自2005年夏季便已在全美各大影院上映,尽管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但观众人数却实现是“谦虚”的可以。

  《波拉特》讲述了科恩所饰演的哈萨克斯坦电视新闻记者的冒险经历,并融合了一些虚构的元素。片中的波拉特在美国旅行期间的遭遇可以说是喜剧味道十足,他将美国人玩弄于股掌之间,用嘲弄的语气向自己的国人报道所思、所感。

  20世纪福克斯电影制作负责人哈奇·帕克(Hutch Parker)表示:“这些东西正是吸引观众的所在,富有感染性的经历容易让人们产生共鸣,结果也同样证明了这一点,很多观众在荧幕前大叫大嚷,那是一种欢呼。”

  《波拉特》仅在837家影院进行了上映,这一数量还不到《圣诞老人3》和《鼠国流浪记》的四分之一。然而,凭借每家影院平均31511美元票房的不俗成绩,《波拉特》轻轻松松地将《圣诞老人3》斩于马下。

  《圣诞老人3》共在3458家影院上映,平均的票房收入为5784美元;排名第3名的《鼠国流浪记》共在3707家影院上映,平均的票房收入为5152美元。面对目前的大好形势,福克斯自然要趁热打铁,他们已计划在10日将上映影院的数量增加至2500家。

  年末市场充满变数

  《圣诞老人3》的故事在艾伦饰演的圣诞老人与马丁·肖特饰演的杰克·弗劳斯特(Jack Frost)之间展开,二人为争夺圣诞节的控制权进行了一场较量。《鼠国流浪记》的主角则换成了生活奢靡的宠物鼠罗迪,演员休·杰克曼(Hugh Jackman)与凯特·温丝莱特(Kate Winslet)为片中的两只老鼠献声。

  《鼠国流浪记》情节简介:罗迪本是肯辛顿一只生活奢靡的宠物鼠,但由于一只老鼠的闯入,他被迫走向流浪之路。在下水道王国里,罗迪遇到了丽塔。为了回到原来的奢侈生活,他向丽塔求助,承诺如果能够帮助他回到肯辛顿,他一定会让丽塔摆脱贫困。然而,在历经回家的艰险后,罗迪却发现自己爱上了脏兮兮的下水道和那里的居民。罗迪不禁问自己,是否要回去过富有却孤独的生活?

  无论是从题材上,还是风格上,两部影片都可以算得上极有票房号召力的家庭片,但由于上映日期正赶上度假季,票房不佳自也在情理之中。迪斯尼和派拉蒙希望,他们的作品能够在年末获得一个好成绩。无独有偶的是,华纳兄弟的动画大片《快乐大脚》(Happy Feet)也将在感恩节之前上映,残酷的较量看来是在所难免了。迪斯尼影片发行负责人查克·维恩(Chuck Viane)表示:“感恩节档期的电影市场充满变数。”

  票房收入不及去年

  之前的票房排行榜冠军之作——狮门影业公司的系列恐怖片《电锯惊魂3》,凭借1550万的票房成绩牢牢占据排行榜第4名的位置,“惊魂3”10天来的总票房收入已达到6010万美元。

  尽管新片以及后来之作的票房势头强硬,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总的票房收入还是稍显逊色,当时的《四眼天鸡》上映之初便以4000万美元的骄人成绩拿下排行榜头把交椅,屈居亚军的《锅盖头》也同样是卷走了2770万美元。锁定上周末排行榜前12名的影片总的票房收入为1.1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

  6日,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according to Exhibitor Relations Co. Inc.)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3日到5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

  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头十甲:

  1.《波拉特》,2640万美元。

  2.《圣诞老人3》,2000万美元。

  3.《鼠国流浪记》,1910万美元。

  4.《电锯惊魂3》,1550万美元。

  5.《无间行者》,800万美元。

  6.《致命魔术》,780万美元。

  7.《父辈的旗帜》,450万美元。

  8.《年度人物》,380万美元。

  9.《狩猎季节》,310万美元。

  10.《女王》,300万美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