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模范丈夫”罗素-克劳的《美好一年》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01 新浪娱乐
“模范丈夫”罗素-克劳的《美好一年》上映(图)

罗素-克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相关媒体8日报道,尽管还不到3岁,但罗素·克劳的长子已经相当擅长打包到国外旅行了。独自一人在纽约市拍影片两个月后,克劳很想见到在澳大利亚的家中的妻子和孩子。克劳表示,感情是相互的,在影片的最后拍摄阶段,他的家人将在纽约与他汇合,在这之前的两周里,他一直通过电话与妻子互诉衷肠。

  今年9月,克劳的最新影片《美好一年》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首映,他在接受采访时
说:“她说她听到走廊里发出阵阵噪声,因此她过去看个究竟,结果发现是我的儿子正顺着走廊拖着一只塞得满满的手提箱。她说:‘你在干什么呀?’他回答说:‘我要去美国看爸爸。’他们将这变成一个游戏,现在他每天都打包。”自从2003年他与相处了很长时间的女友丹妮尔-斯潘塞结婚后,42岁的克劳一下从经常打架斗殴,有扔电话伤人的坏名声的澳洲坏男孩变成了持重、爱家的好男人。

  甜蜜的浪漫故事《美好一年》描述了一个追逐利益的投资家,从一个无情的竞争者到一位温柔随和的爱人的转变过程,他从容不迫地在他继承的普罗旺斯葡萄园中闻葡萄的气息。这部影片让他再度与雷德利-斯科特联手,斯科特导演的影片《角斗士》让克劳有幸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影片《美好一年》展现了克劳温柔、浪漫的一面,他在谈论自己的妻子和爱子时经常会流露出这些方面。去年7月,在他们的第二个儿子刚出生不久,克劳为了与斯科特合作拍摄他的另一部作品《美国黑帮》,不得不立刻离开妻儿,飞往纽约。《美好一年》在多伦多首映后的那个周末,克劳就急匆匆赶往纽约,因为他的家人一周后就将来到这里。克劳说:“此刻我与他们相隔很远,因此现在感觉有点难熬。一分钟前我们还需要8周才能相见,但现在我们还有8天就将见面,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好了。”

  克劳在《美国黑帮》中饰演一名20世纪70年代的警察,追捕一名纽约黑人区的贩毒集团首脑(丹泽尔·华盛顿饰演)。克劳和他的家人计划在拍完《美国黑帮》后离开欧洲,到其他地方转转,之后不久他们就离开家飞往美国新墨西哥州,因为克劳将在这里拍摄重拍的西部片《决斗犹马镇》。

  尽管时间表安排得满满的,但克劳表示,有家之后工作对他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了。他说,单身的时候“我是个吉普赛人,我可以很久不回家。”现在,工作必须适合他最先考虑的事情——他的妻子和孩子。克劳说:“现在我认为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对工作做出不切实际的期望了,以前我工作的愿望非常强烈。那种强烈程度,那种精神现在被我的妻子和孩子,以及其他比拍电影更重要、更需要我花费时间了解的事情转移开。但这并不表明我有消极态度。我热爱拍摄影片。”他的妻子不想阻止他成为有创造性的人,她不想阻止他的爱好和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但是她不希望克劳成为一个工作、家庭主次不分的男人。

  克劳必须处理因他以前的臭脾气在公开场合惹出的麻烦。他曾有与摄影师混战的坏名声,去年又因用电话击伤曼哈顿酒店的一名看门人而遭到逮捕。克劳说:“跟任何人一样,我的生活中有美好时光,也有不幸时刻。不幸的是,当你不走运时,你会让这些不幸占据你的全部生活,但有些人就能巧妙避开它们。但有时也存在有意图的误传。例如,我从没与摄影师打过架,但你在网络上能查到几百篇列举出我与狗仔队打架的文章,虽然我确实经常打架,但这个不是事实……我对此事不烦恼是因为我不想让它再打扰我的生活,也因为它这种奇怪的方式没有打扰到我,它很少会干扰我的生活。”

  发生的所有事情似乎都因为克劳是幸福家庭中的模范男人。甚至连电话事件也与他的家庭有关。当时他正想给澳大利亚家中的妻子打电话,但电话打不通,这让他很灰心,接下来事件就发生了。《美好一年》的导演斯科特说:“我认为这让我们想起了我们在某些时候的反应。你将你最珍视的东西放在首要位置。我认为他确实非常希望做爸爸。”

  斯科特表示,他主张用简单的海报宣传《美好一年》——一个在安静的环境中咧着嘴笑的克劳——因为这样会让观众无法预料影片的情节。斯科特说:“他的这张海报能让人们消除敌意,因为当你看到海报上的他时,你会惊讶不已,那是谁呀?哦,我的天!罗素·克劳会看起来很放松很开心?”克劳的大制作,如《局内人》《美丽心灵》都让他获得了奥斯卡提名奖。

  正是《美好一年》的情节让克劳做出决定——将家庭生活看得高于工作。他在影片中饰演的人物马克斯·斯肯尔,身为伦敦投资专家的他发现自己被这种富有攻击性的生活,和在普罗旺斯的葡萄园中发现的田园生活痛苦的折磨着。对马克斯来说,这是个痛苦的决定,但是对克劳来说,这非常容易,除了偶尔的分离,例如,拍摄《美国黑帮》时与家人分开长达两个月。

  克劳说:“我不想与家人分开,但这并不现实。如果你想这样做,你可以带着刚出生的婴儿登上飞机。但这样安全吗?并不安全。这对孩子来说这是最好的事情吗?也不是。上周,他进行了首次免疫。这是等待的恰当时间。直到等到戴妮从旅途的劳顿中和运动中恢复过来,感觉身体舒适为止。她真的非常喜欢这样,因为在没有我在身边的情况下她已经开始做普拉提和家务。她希望除去因怀孕全身长出的赘肉,以苗条的身段重新回到我的身边,回到我的视线中,她对这个想法非常欣赏。她将再一次变成魅力女孩。”(杨孝文/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