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波拉特》俄罗斯遇红灯 被指故意取笑俄罗斯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6:18 新浪娱乐
《波拉特》俄罗斯遇红灯被指故意取笑俄罗斯人

《波拉特》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俄罗斯已禁止热门喜剧片《波拉特》在俄发行上映,理由是:影片故意取笑俄罗斯的邻居和亲密伙伴哈萨克斯坦。《波拉特》的故事围绕哈萨克斯坦最著名的电视新闻记者波拉特——英国喜剧明星萨沙·伯龙·科恩(Sacha Baron Cohen)饰演——的美国之行展开。俄罗斯文化部一名高级官员在接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时表示,他们不会批准《波拉特》在俄罗斯发行。

  《波拉特》被视为一部“假纪录片”,讲述了科恩在美国旅行时的经历。在旅途中,科恩遭遇了一系列不加怀疑的美国人(真实发生的,并非制作人员有意安排),并对他们进行了采访,借机发表有关男性至上主义者、种族主义者、反犹太、“恐同症”(同性恋恐惧症)的言论,用词之野蛮令人瞠目结舌。

  《波拉特》已于上周在美国和欧洲上映,票房成绩一路高升,俨然已成为一部热门影片。一些影评人更是用“相当有趣”加以评价,并美其名曰“本年度最搞笑的影片”。但也有人则认为它非常“讨厌”和“无礼”。俄罗斯也没有给《波拉特》什么好脸色看。莫斯科一名文化部官员便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他们已拒绝签发电影发行上映许可证,理由是:影片潜在地侮辱了不同的种族和宗教。这名官员没有透露进一步的细节,只表示发行商有权起诉俄罗斯政府的决定。

  俄罗斯对《波拉特》亮红灯,而自称是波拉特原型的一位土耳其人却站了出来,并声称要走上银幕。这位名叫马哈尔·卡格里(Mahir Cagri)的土耳其人声称自己就是冒牌哈萨克斯坦记者波拉特的原型,并扬言要拍摄属于自己的电影。1999年,卡格里创建了一家专门登载有关他日光浴的搞笑照片(实属无心之作)的网站,一时之间成为网络红人。

  卡格里声称科恩所饰演的波拉特不过是对他的一种“模仿”和“复制”,他指出自己正考虑动用法律武器“痛打”《波拉特》。卡格里说:“科恩‘复制’了我,而且是以一种极坏的方式,这有损我的名誉。”

  卡格里在看过《波拉特》之后表示,他担心人们会把他想象成波拉特那样的人,此人侮辱哈萨克斯坦人,喜欢裸体摔跤,经常开一些有损犹太人的玩笑。他说:“如果人们看过这部影片,他们会怎么样来看待我呢?他们一定会说‘卡格里是一名品质败坏的喜剧演员,卡格里是一名同性恋者,卡格里可能说了犹太人的坏话’。这太可怕了!”

  7年前,卡格里创建了一家网站,借此来“伪造”新的友谊。因特网用户很快便掉入他的陷阱,有传闻说,就连微软总裁比尔·盖茨也将他奉为心中偶像。卡格里用蹩脚的英语在网站上解释:“我喜欢随身带着照相机,可以随时拍摄动物、城镇和漂亮的裸体模特。”他的个人介绍是这样写的:“身高184厘米(6.2英尺),体重78公斤,绿眼睛,单身!”

  《波拉特》已像风暴一样席卷美国和英国票房,人们也不免对科恩饰演的波拉特与卡格里之间进行比较。卡格里说:“世界媒体都在报道,是波拉特模仿和抄袭了我。”他计划拍摄自己的影片展现真实的卡格里。科恩并没有立即对卡格里的表态发表言论,但在此之前,他竟曾表示波拉特深受在俄罗斯南部遇到的一名医生的影响。(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