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梅尔-吉布森血腥《启示》点映 获得影评人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25 新浪娱乐
梅尔-吉布森血腥《启示》点映获得影评人好评

梅尔-吉布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日报道 梅尔·吉布森的新片《启示》(Apocalypto)周五点映后获得影评人的一致好评,在此之前,他们曾担心这部非常暴力的惊悚片会不能真实反映远古的玛雅文明末期的情况。吉布森也因此松了一口气。

  演艺业报纸《每日综艺》评论说:“喜欢血腥的动作片的观众会喜欢这部片子。”该报影评人托德·麦卡特尼(Todd McCarthy)称这部电影值得观注,他写道:“尽管这一主题
有其固有的景观、冲突和社会观注度,但是哥伦布以前的中美洲历史很少打动过电影人。”

  另一资深影评人、Maxim 杂志的皮特·哈蒙德说:“我被这部电影感动得一塌糊涂。关于梅尔·吉布森你可以说很多,但是这个家伙真的知道如何把电影做得很好。”哈蒙德对记者说:“这是一部乘胜追击的电影,是一部动作片,当然,它也很暴力。”

  《启示》受到广泛观注是因为吉布森今夏因酒后驾驶和随后在警局对警官的种族歧视言论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附近的马里布被拘留,50岁的吉布森稍后道歉。业内观察家对其庞大的粉丝团和公众是否会原谅他感到很好奇,这一切都会在该片12月8日在全美上映后揭晓。

  哈蒙德说:“我不认为这会对真正的观众产生影响,这就是一部真正的动作片。”本片的发行商沃尔特·迪斯尼公司已对本片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奇幻动作冒险片、反抗盛及一时的玛雅文明末期的残暴统治。主角的杰格瓦·珀(Jaguar Paw)是个猎人,本过着幸福的田园生活,后来玛雅武士袭击了他的村庄。他们放火烧屋、奸淫妇女并因玛雅城干旱和粮食欠收而拿活人作祭祀。

  接下来的故事就是杰格瓦·珀躲避玛雅人的追捕,重新回到被付之一炬的村庄,回到有孕在身的妻子和孩子身边。片中人物说的是一种被称为尤卡坦语的古老语言,并加以英文字幕。吉布森长期制作获得成功的暴力电影,可谓大师。

  他1995年的另一部历史题材的惊悚片,史诗巨片《勇敢的心》(Braveheart)以许多血腥场面而著称,为其当年夺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五项奥斯卡提名。近期的《耶稣受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讲述的是耶稣生命最后时刻的传奇,尽管被据批评关于耶稣受刑时的场面太好血腥,却在全球获得了6.12亿的票房。(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