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Rain银幕处女作韩国上映:谈一场最离奇的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0:38 南方都市报
Rain银幕处女作韩国上映:谈一场最离奇的恋爱

Rain与林秀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被称为韩国“本年度最离奇的爱情故事”的《机器人,我爱你》今日在韩国上映。这部影片敢于在韩国贺岁档上映,源于自身实力不俗——导演朴赞旭曾创作复仇三部曲,在戛纳电影节获评委会大奖,这是首次转型拍摄爱情轻喜剧。男主角Rain是亚洲炙手可热的一线男星,《机器人,我爱你》是他的银幕处女作。而女主角林秀晶的表演在试映期间大受赞赏,被媒体评价为“下届影后人选”。

  被朴赞旭称为“另一种小品式罗曼蒂克喜剧”风格的该片,近日在首尔举行了记者首映会,映后好评如潮,映画专刊《FILM2.0》特别对女主角林秀晶的演技大加称赞,甚至说如果林不凭此片问鼎最佳女主演奖将是韩国电影界的最大失误。

  -“机器人”的故事

  充满幻想和空想的新世界精神病院,这里新来了一位认为自己是电子人的少女英君(林秀晶饰)。而一直认为自己可以偷到他人特长的日顺(Rain饰),对新来的英君特别留意。

  两人以特别的方式彼此靠近。自认为是电子人,所以可以不吃饭只要充电就行的英君身体日渐消瘦,而日顺开始用自己所有的力量,偷来各种假想的能量讨英君的欢喜。他甚至在某天还偷来了英君的“心”,自己替英君伤心。陷入爱河的日顺向英君承诺,即使你是机器人,我也爱你。英君在日顺的爱护下,内心开始动摇,但她知道机器人是不可以有感情的。英君依然拒绝吃饭,她的身体每况愈下。日顺为英君准备了最后的解救方法……

  -“机器人”的力量

  电源般的能量——黑暗导演讲的明亮童话

  朴赞旭导演一直被称为韩国电影界“最黑暗的家伙”。他擅长复仇题材,凭“复仇三部曲(《我要复仇》、《老男孩》《亲切的金子》)”扬名世界,拿下戛纳评委会大奖。同样,韩国国内也因此对他有另一极端的看法“朴导演只会拍这种黑暗阴郁的复仇电影”。也许,他拍《机器人,我爱你》的一反常态和中国导演冯小刚的转型有异曲同工之妙,冯小刚不想只当一个喜剧导演,因此要拍《夜宴》,朴赞旭也不想只当一个复仇导演,因此新片《机器人,我爱你》充满了明亮的色彩:蓝天、白云、穿着白色病号服的孩子、童话般的幻想和梦境。但据说,在片中有一段充满癫狂暴力味道的“英君幻想电子人出击”,朴氏风格依然留下蛛丝马迹。

  天线般的灵敏——青春偶像的实力转型

  Rain的电影处女作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韩国国内百万粉丝的支持,意味着亚洲地区的海外版权能够未售先红。无数韩国导演期待的机会,被朴赞旭拿到了。据报道,Rain的经纪公司一看剧本,就立刻敏感地嗅出片子的价值,决定让其出演这部影片。朴赞旭也没有把Rain只当偶像一样用,比如,他就没有应歌迷的要求给Rain安排脱掉上衣的戏份。他说:“我知道他是偶像,但是在我的电影里,他是演员。”而Rain的表现据说也颇得朴导的欢心,朴赞旭曾在媒体前赞扬他:“不似第一次演戏,表现很专业。出乎我的意料。”

  蓄电池般充满能量——林秀晶成为影后后备军

  林秀晶曾主演过鬼片《蔷花红莲》、偶像剧《对不起,我爱你》,演技大获好评。此次在《机》中的表演,被韩国媒体一致看好。如果说Rain的作用在于号召大量的歌迷走进电影院,那林秀晶则是导演手中的一个秘密武器。媒体对她的评价,已经上升到“她就是下届影后人选”的地步。虽然一切要看片后才有定论,但可以肯定,林秀晶的表演,也是片子的一大看点。陈弋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