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美合拍爱情巨制《面纱》专题 >正文

美国影评协会大奖出炉 《面纱》获两项殊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54 新浪娱乐
美国影评协会大奖出炉《面纱》获两项殊荣(图)

《面纱》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美国电影颁奖季节到来之前期,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与美国耶瑞电影集团合拍的影片《面纱》(blog)(“The Painted Veil”)近日获得了由颇具影响力的美国影评人组成“国家影评人协会”的两项殊荣。首先是影片的编剧朗·尼斯旺尔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尼斯旺尔之前曾因汤姆·汉克斯主演的《费城故事》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剧本提名。

  此次的评选中,中国导演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也获得了五部最佳外语片名额中的一个。

  “我们对该片剧本获国家影评人协会奖这么重要的奖项感到非常高兴,”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韩三平表示,“《面纱》是我们与美国的合拍片,由一个外国编剧编写发生在中国的故事,全程在中国拍摄,这样的一部合拍片对中国电影人和美国电影人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

  在剧本获奖的同时,电影《面纱》也被该国家影评人协会评为2006年的十佳电影之一。 “在美国市场,一年有500多部电影上映,能够在这么多电影中被选中为十佳之一实在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同时让人振奋的是这次电影在还没上映前已被影评人协会评选为十佳之一,”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推广发行部副总裁艾秋兴小姐说道。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该奖项名单上的十佳电影都曾在金球奖或奥斯卡有所斩获。

  同时也获得此项殊荣的电影还有《来自硫磺岛的信》(Letters from Iwo Jima)、美国版《无间道》(The Departed)、《穿Prada的恶魔》(The Devil Wears Prada)、《父辈的旗帜》(Flags of Our Fathers),《通天塔》(Babel)等优秀电影。

  影评人协会奖是美国电影界最高权威的奖项之一,每年都会选出10部年度最佳作品,近年来,这份Top 10名单大有占卜小金人去向的意味。以去年为例:《断臂山》《卡波特》《撞车》《晚安,好运》《慕尼黑》五部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的作品一律榜上有名。因此,今年跻身十强名单的选手,奥斯卡行情自然看涨。

  日前,电影《面纱》再度在美国的另一项影评人协会大奖上折桂。著名作曲家亚历山大·德斯普拉凭借影片《面纱》获得洛杉矶影评协会评出的最佳配乐奖。不断获得各方影评人协会的奖项无疑正在逐渐为今年奥斯卡的大热门《面纱》增添筹码。

  影片《面纱》的中国首映活动将于12月21-22日举办,并将于12月29日与美国同步在全国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