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7届韩国青龙电影奖专题 >正文

第27届韩国电影青龙奖项最终结果独家预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56 新浪娱乐

  一年一度, 圣诞之际迎来了27届韩国电影青龙奖

  年初的国产电影配额制大战中,朝鲜日报紧跟政府,认为国家商业利益高于一切,应该牺牲一些电影政策,并对部分电影人嗤之以鼻,极具话题性。也因此报道严重伤害了韩国国民的电影感情,引起众多电影人对朝鲜日报的极力声讨,更有众多著名演员联合要求朝鲜日报道歉,否则拒绝参评今年青龙奖……这种局面着实扫兴,但是却更让人关注最后的结果,所以说电影人们每天连轴转地忙碌也不过为了娱乐观众,至于得奖,那也只不过是娱乐整个电影界罢了。

  相比之下最注重本土作品的青龙奖,也许可以把娱乐掩饰地很漂亮,但我并不认为他们可以不让你失望地爆个冷门,观众们虽然不会受太多影响,但大韩民国的电影是禁不起折腾的。

  所以,趁结果没出来,我也娱乐一把,预测一下各位赢家!

  最佳影片

  《家族的诞生》《魊》《广播明星》《王的男人》《老千》

第27届韩国电影青龙奖项最终结果独家预测(图)

  ——预测赢家:《魊》  夺标指数:★★★★★

  ——竞争对手:《王的男人》 对抗指数:★★★★

  预测分析:

  1.票房争战

  先说说这《王的男人》,首先是震撼了韩国影坛的上半年,票房成绩1千230万,捧红了一个李俊基,主题歌传变大街小巷,所以说电影的好坏先要看大众的反应,如果上升到业内人气的话,光被青龙提名就有11项奖,足够风光。

  但是情节委婉凄凌结局却并不耐人寻味,所以说爱情故事在话题性题材面前永远显的苍白,更不用说人家用了区区38天就破了你的票房纪录。

  竞争够残酷,虽然在讲究艺术性和社会影响的当今电影时代,票房已经不能代表一个电影的全部价值,但是观众买帐绝对是最强的王牌。所以青龙奖没必要冒着风险去爆冷门。

  所以说《魊》1千301万的票房奇迹仅仅在气势上就压倒性地小胜一筹。

  2.瞩目程度

  据说《魊》是由导演奉俊昊高中时候在汉江亲眼目睹的一个奇怪生物体的记忆而转化成的作品。透过一头在汉江出现的怪物,来审视和反思现代都市人的家庭关系,这个题材不多见。韩国某传媒对十位韩国最有影响力的电影人进行访问,当中八位看好《魊》的前景。此外,韩国电影网站“Nkino”和“Joy Cinema”的“网民最关注的电影”票选中,《魊》都以压倒式的优势大比分胜出 。在《绑架门口狗》、《杀人回忆》之后人们对于奉俊昊的期望值空前高涨,前作被美誉为商业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典范,网络评论上如出一致的好评令人咋舌。

  3.制作班底

  该片的导演奉俊昊年纪轻轻,却已先后推出了《绑架门口狗》、《杀人回忆》两部广受好评的作品。被被美誉为商业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典范,题材没有落入俗套,在电影语言上的灵活运用以及整体掌握都具有良好水准。

  《魊》作为他的第三部作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心血,为了制作影片中的怪物,召集了世界著名的特殊效果制作小组。特殊视觉效果制作小组具体包括在《指环王》系列电影和《金刚》等影片中书写特殊视觉效果新历史的新西兰威塔特效工作室(Weta Workshop)、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制造出超越前一部的华丽视觉效果的美国“The Orphanage公司”、通过《小猪宝贝》获得奥斯卡奖的澳大利亚“John Cox’s Creature Workshop”等。“The Orphanage公司”将总管《怪物》的特殊视觉效果工作,并由“威塔特效工作室”和“John Cox’s Creature Workshop”共同制作,制作费高达110亿韩元。

  所以说多么煽情也敌不过话题性,多么华丽造作也比不上科技背后的写实主义。

  这一票,我投给《魊》。

  更多预测:

  最佳导演

  最佳男主角

  最佳女主角

  最佳男配角

  最佳女配角

  最佳新人男演员

  最佳新人女演员

  最佳摄影

  最佳照明

  最佳技术

  最佳音乐

  最佳美术

  最佳编剧

  最佳新人导演

  作者:尤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青龙”的相关新闻
第27届韩国电影青龙奖项最终结果独家预测(图) (2006-12-14)
第27届韩国青龙奖最终预测:最佳新人导演(图) (2006-12-14)
第27届韩国青龙奖最终预测:最佳编剧(图) (2006-12-14)
第27届韩国青龙奖最终预测:最佳美术(图) (2006-12-14)
第27届韩国青龙奖最终预测:最佳音乐(图) (2006-12-14)
第27届韩国青龙奖最终预测:最佳技术(图)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