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无间道风云》热爆金球 里奥纳多欲蝉联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13 新浪娱乐
《无间道风云》热爆金球里奥纳多欲蝉联影帝

里奥纳多-迪卡皮欧(资料图片)

  新浪音乐讯 《第64届金球奖颁奖礼》昨晚公布提名名单,布莱德-皮特有份演出的《巴别塔》以黑马姿态与《无间道风云》成为两大热门,分别获七及六项提名,里奥纳多-迪卡皮欧则自己打自己争剧情组影帝。

  本届金球奖剧情组的竞争激烈,马丁-斯科西斯执导的《无间道风云》获最佳剧情片、剧情组男主角、导演、剧本等六项提名,不过领风骚的却是半热门《巴别塔》,除了皮特爆冷获最佳男配角提名,该片亦获最佳剧情电影、导演、配乐等七项提名,Adriana Barraza和菊地凛子齐提名最佳女配角,后者更是唯一入围的亚裔人士。该片将与《无》、获三项提名的《女王》和凯特-温斯莉的《Little Children》和林赛-罗韩Bobby》争最佳剧情片。

  张艺谋黄金甲》失落提名

  而第五次提名影帝的里奥纳多-迪卡皮欧,有机会蝉联影帝,继去年《娱乐大亨》后,凭《无》片和《血钻》同时争剧情组影帝,不过除可能被分薄票源,其对手还有已封六个影评人奖影帝的顶头热门福里斯特-惠特克、威尔-史密斯和彼得-奥图尔。同获双提名的还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他执导的《战火旗迹》及《硫磺岛战书》齐入围最佳导演,再与宿敌斯科西斯打破头,《硫》者亦候选最佳外语片,但被视为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大热,张艺谋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则未获提名!

  “老戏骨“杰克-尼科尔逊则凭《无》角逐剧情男配角,这更是他第18次提名金球奖。音乐/喜剧组方面,今年的戏码比以往强劲,《梦幻女郎》无惊无险获最佳电影、导演、原创歌曲、女主角及女配角等五项提名,但要夺最佳电影则要先问过黑马《阳光小小姐》、风头极劲的《波叔出城》及《穿Prada的恶魔》等,反而影帝则是《波》的萨沙-巴伦-科恩一枝独秀,威尔-法瑞尔强尼-戴普等都没什么戏。颁奖礼将于下月15日在洛杉矶举行。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