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未来之星大比拼 完美童星各自发展不同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1: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最近几年,好莱坞涌现出不少童星,他们的演技令人折服,被称为“好莱坞的未来”。可是,面对未来,这些童星肯定会拥有不同的命运,谁能笑到最后?

  1.最有可能再也见不到的童星是罗埃德(Jake Lloyd)

  他是乔治·卢卡斯导演的影片《星球大战1 :魅影危机》中的安纳金·天行者的扮
演者,在影片中,罗埃德的对话基本上是“啊!”和“我知道我们遇到麻烦了,坚持吧!”即使是《星球大战》的铁杆影迷也对这一角色的塑造非常不满。实际上,罗埃德塑造的安纳金毁了他自己的演艺事业。从那时起,他也就只在两部影片中得到了角色,一是《麦迪逊锦标赛》,这是一部讲述一名男子克服心理及经济种种障碍最终在1971年赢得印第安那水上汽艇大赛冠军的感人励志故事,剧中男主角的扮演者吉姆·卡维佐的表演令人叫绝;另一部是情迷数字化光盘的影片《随我而去》(Die With Me)。但是,17岁的罗埃德日子仍然过得依然滋润,这要感谢视频游戏的暴利市场,罗埃德已经为《星球大战》游戏光盘配过7次音了。

  2.最可能出现在“超现实生活”中的童星是奥斯曼特(Haley Joel Osment)

  哈利·乔·奥斯曼特凭借1999年主演的影片《第六感》一炮打响,该片也是导演兼编剧的奈特·沙马兰(blog)的标志性作品,正如助他成名的沙马兰的工作一样,奥斯曼特接手的影片也越来越怪诞和荒谬,如《爱心预支》《人工智能》一部是伤情影片,一部又让人肝肠寸断,至少他本人洒了不少眼泪。2002年的一部影片《乡村熊》又是那么鬼灵让韦斯·克莱文梦魇缠身。影片基于迪斯尼乐园中十分知名的《乡村熊俱乐部》,奥斯曼特饰演熊仔贝里·巴林顿,影星奎恩·拉提法和克里斯托弗·沃肯也现身此屏幕。凭借这样过硬而精怪的履历,18岁的奥斯曼特定能在电视真任秀节目中大展宏图。

  3.最可能成为下一个凯瑟琳?赫本的童星是布兰斯林(Abigail Breslin)

  和哈利·乔·奥斯曼特一样,阿比盖尔·布兰斯林首次银幕现身也是在奈特·沙马兰的影片中。与奥斯曼特不同的是,她的演艺前程无限风光,随后,布兰斯林又是沙马兰导演的《天兆》中的乖巧少女。今年布兰斯林在影片《阳光小美女》中的演绎更是大放异彩。这部影片在圣丹斯电影节上获得好评连连,据传言,该片有望夺得2007年的奥斯卡大奖。然而,无论奥斯卡之夜的结果如何,布兰斯林仍会继续她的路,不久她将主演浪漫喜剧,我们知道,当年好莱坞传奇巨星赫本正是迫不及待地显现自己身上强有力的一面,现在,布兰斯林需要的是一名10岁的“史宾塞·屈塞”。

  4.最有可能“英年早逝”的童星是爱迪·弗朗(Eddie Furlong)

  当年14岁的小爱迪·弗朗在影片《终结者2:审判日》中首次亮相,但是,15年过去了,他最出名的不是自己的影片,而是他派对狂人的生活方式,90年代晚期他曾有过短暂的创作巅峰,主演的影片有《派克》、《美国X档案》和《摇滚城市底特律》,但是,现在,他已经退为二流演员,如在影片《乌鸦:邪恶的愿望》中的表现,这部影片因名震四方的汤米·冲的养子马库斯·冲而出彩。多年来,派对狂人弗朗吵闹的酒吧行为和酒醉呕吐的形象频繁上报。有段时间,据说他已经改邪归正,但是,就在2004年,饮酒又让他惹上了麻烦——在肯塔基州的百货店酒醉闹事被捕,他和几名同伴从水槽中拿走了店里的活虾,警察赶到现场后,想从他身上搜出活虾,他开始转个不停。

  5.最可能成为爱迪·弗朗的童星是利普尼基(Jonathan(blog) Lipnicki)

  16岁的乔纳森·利普尼基初次登上银幕(《甜心先生》)的形象是一个淘气可爱的小娃娃,然而,从那时起,他就经历着一个典型的痛苦难熬的青春期,钟爱漂染头发、佩带珠宝镶嵌的挂件等,在职业发展方面,他一直坚持走可爱路线,在影片《怪医杜立德》为小虎仔配音,在两部《精灵鼠小弟》影片中,他都是精灵鼠的热心朋友,在影片《吸血小英雄》中,他是你看过的最可爱的吸血鬼,他还是个喜欢带你豪饮的人。

  6.最可能成为下一个艾利克·吉尼斯的童星是海默尔(Freddie Highmore)

  2004年,美国观众首次目睹了这名年轻英国人的魅力,他与约翰尼·德普和凯特·温斯蕾特联手主演影片《寻找梦幻岛》,剧中,他扮演一名早熟少年。德普为弗雷迪·海默尔的事业作出了不小的贡献,次年,他们再次携手合作了蒂姆·伯顿导演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在这两部影片中,海默尔的表现相当出色,他的表演伤情而不悲哀,说实话,达上约翰尼·德普的快车似乎是一名积极进取的演员的聪明之举,一些妒嫉海默尔好运的人总是不甘心地说,海默尔缺乏吉尼斯的威严庄重,但是,我们应该明白,吉尼斯的经验有多丰富,从间谍悬疑片和狄更斯到无聊喜剧和“星球大战”,海默尔定能做好,不输前辈。

  7.最可能远离好莱坞过农场生活的童星是休斯(Keisha Castle-Hughes)

  有些童星是逐步创下名声和财富,但是,凯萨·卡斯特·休斯却不然,她是一跃成名, 2000年的第一部影片《鲸骑士》就获得了奥斯卡提名,随后,“星战”续篇《星战前传3》随之而来,本月,卡斯特·休斯将主演影片《耶稣诞生》,在剧中,她饰演圣母玛利亚。为了完成这部影片,10月,16岁的卡斯特·休斯宣布,她怀上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无论如何,16岁的小妈妈并不好当。

  8.最可能成为基督教敌人的童星是费兹帕特里克(Seamus Davey-Fitzpatrick)

  如果你不知道西缪斯·达维·费兹帕特里克,那可能是件好事,他在《凶兆》中饰演了一个角色——“天魔”德密恩,这是今年年初放映的一部翻拍影片,他饰演的这一角色很有说服力,而且,他从未在媒体的摄像机前露过笑脸,这个孩子让人感到恐怖。

  9.最可能成为最残忍角色的童星是拉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

  可怜的孩子,他很难摆脱哈里·波特这一角色了。在伦敦舞台剧《马属》中,他围绕一个光秃秃的舞台大跳华尔兹,在HBO播放的电视剧《配角人生》中,丹尼尔·拉德克里夫则是以粗俗下流的形象露面,但是,他的这一角色并不能令人信服。可能是因为在过去5年他一直演戴眼镜的安静小男巫,而且,无论他是否会签约最后一部哈里·波特影片,至少,这一角色会一直演到2008年。或者,可能是因为他的残酷角色已然成型。拉德克里夫,无论你喜欢与否,哈里·波特已经和你融为一体。30年后,你会象夏纳一样,在一个接一个的哈里·波特大会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嘿,不要高兴太早,反例也不乏其人,看看爱迪·弗朗和乔纳森·利普尼基吧。(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